close

由於老爺子24號開始放結訓假
一路可以放到週一再去湖口報到
剛好讓我們碰上耶誕節
       害得我們兩個出門吃飯都要戰戰驚驚的th_110_
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就怕一進餐廳聽到的是
      您好,我們今天只有耶誕套餐唷!fm2_icon_013_這
然後那突然飆高的價格會讓我們想拔腿就跑
所以這兩天出門吃飯我們都小心亦亦的

不過我想大家會跟我們一樣嗎?
我們為了歡慶平安夜
        所以一同手牽手的去吃了好吃的摩斯漢堡onion%20(91)
隔天為了要慶祝耶誕節
       所以我們又手牽手的去吃焢肉飯onion%20(42)
       我們這樣夠屌吧!th_113_
其實我還是有利用今天放假準備一下耶誕餐啦!
去年我做了這套我們的2007耶誕大餐
由於老爺子偏愛台味
所以我今年就將耶誕餐做的更中西合併
現在我們就來看一下今年的
tusky%20(52)2008西式台味耶誕餐tusky%20(52)

首先說的是這一道
優格蜜桃蝦沙拉
這一道是我在楊桃文化那邊看到後
再做一點點小變化完成的
作法很簡單只要準備
熟蝦仁、水蜜桃罐頭、蘿美生菜、優格
將所有食材混合起來就是一道美味的沙拉了唷!
食譜中的優格是用原味的
而我換成了蔓越莓口味再加一點點水去調和
吃起來比較順口不會太濃稠
      這連老爺子都喜歡呢!fm2_icon_517_樂1


湯的部份我準備了這一道
法式洋蔥湯
這一道的作法我不贅述了
大家可以上果味山的小湯匙
去看這道法式洋蔥湯的作法就可以了
作法很簡單只是要有耐心
因為洋蔥真的要小小火慢慢的去炒到變色
這樣子的湯煮出來才會好喝唷!
不過我沒像非比尋常的老闆那樣
還有松露及麵包可以放
不過這道湯品老爺子挺捧場的
       還喝了一大碗的呢!onion%20(95)


當然啦~沙拉跟湯都上了
接下來當然就是換主餐上場了
之前看到格子中好多人做的中捲料理
卡媽的這道翡翠中捲
還有妮妮做的這道南歐中捲燉飯
接著又在非比尋常那邊吃到的小墨魚燉飯

讓我今年耶誕餐我就一直想做中捲燉飯
不過我考慮到老爺子比較愛台味
所以我把燉飯做了點變化
嘿嘿嘿~我把燉飯改成了這道
麻香丸仔中捲飯
      怎麼樣~是不是很不一樣呀!!onion%20(63)


利用之前就很想跟著ㄚㄚ做的這道麻油雞飯
搭配上妮妮南歐中捲燉飯來變化
由於去逛市場時忍不住買了幾顆手工丸類回來
索性也不買雞肉了
就改用這些好吃的手工丸子去做
現在就來看看該怎麼料理吧!



~材料~
乾香菇、糯米、白米、手工丸
薑、麻油、透抽

~調味料~
米酒、鹽、醬油、醬油膏


~作法~
1.糯米1杯半+半杯白米用1杯半的水泡30分
2.起油鍋倒入麻油以小火煸香薑絲
3.待薑絲微捲後加入泡過水的香菇絲及丸子丁
4.略為翻炒後加入適當的調味料拌炒
5.將米水瀝乾後加入一同翻炒均勻
6.丟入大同電鍋後加約1杯水
7.外鍋加入2杯水後加熱至跳起再悶約10分鐘即可
8.將煮好的油飯塞入透抽中以牙籤封住
9.起油鍋將透抽煎熟後切片即可


~Milky小叮嚀~

因為還要入鍋與米一同煮熟怕會不夠味
所以炒料時可把調味放的重一點

這次的餐點老爺子似乎挺滿意的
唯一不滿意的應該就是"速度"
沒辦法我本來做事情就很緩慢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onion%20(64)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做糯米的料理
能做成這樣我自己相當的滿意
當我把電鍋打開試吃一口時
      我興奮的在那邊又叫又跳th_100_
因為米都有熟而且竟然沒有黏在一起說
不過我塞進去透抽裡面後就黏黏的了
      害人家有點小失望fm512
而這糯米的水量我是看一些網路食譜後
自己亂斟酌的還好沒有失敗
至於作法嘛~我想我的作法都是胡亂搞一通的
能吃且好吃就可以了
       所以就發展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方法了fm2_icon_025_羞
不過加入手工丸類真的挺不賴的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看看
今天上的就是我們今年的耶誕大餐了
     希望大家跟我們一樣吃的很愉快fm2_icon_517_樂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