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絲瓜湯麵是小時後常吃的一道料理
記得小時後我的娘說過
這麵呀~弟弟都叫他救命的麵麵
因為小時後有一次弟弟生病
      喉嚨痛到吞不下任何東西fm512
我的娘無意間在市場跟一位阿婆買了這絲瓜麵
因為這絲瓜麵煮的相當的軟嫩
所以也剛好讓弟弟能順利吃下去
當弟弟吃完這麵後他就告訴我的娘說
     他說這是他救命的麵麵fm2_icon_514_亮1


 

小時後常吃這麵不覺得有多稀奇
只覺得他還不錯吃
後來搬離嘉義後到現在我們就都沒吃過這麵了
前一陣子不知怎麼了一直在想念這麵的味道
終於在今天憑著印象煮出這碗麵
當煮好後我吃了第一口時
心中充滿著感動害我差點哭了出來
這真的就是我印象中的味道
雖然沒有十成十的像
       但也差不多有七八分的程度了fm2_icon_504_嗯
現在我們就快來看一下如何煮出這一道
~救命的絲瓜黃金麵~


~材料~
絲瓜、香菇、紅蘿蔔、豆皮輪圈


~作法~
1.絲瓜剖半並切片,香菇、紅蘿蔔切絲備用
2.豆皮輪圈泡軟後切小丁備用
3.以少許的油依序將紅蘿蔔、香菇、豆皮輪圈丁炒熟
4.接著加入適量的水熬煮至豆皮輪圈丁軟嫩
5.加入絲瓜煮至半熟後下油麵
6.煮到麵已呈軟嫩口感後以少許鹽、糖調味即可


這一道料理的特色在於東西都要煮的軟爛軟爛
如此才會符合救人命好入喉的狀況
吃著軟嫩好吞的油麵搭上清甜的絲瓜
整碗麵真的滿是香甜的好滋味
       不過呀~~我就說嘛~我跟老爺子的口味差很多onion%20(66)
這麵我有留一些給他回家時吃
      他吃完後跟我說這麵還好onion%20(71)
不過他可以確定這是我喜歡的口味
唉~~果然我們兩個完全是不一樣的口味
今天做這道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這一道剛好是素食的湯麵
       正好趕上我今天吃素的大日子呀!!fm2_icon_008_呵
家中有材料的人快來試看看吧!
真的相當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