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昨天自虐行為下的最後一道產品
奶酥辮子麵包
 之前看到Carol的小格子就一直想試看看
終於在昨天我做了這一道
原本一直在想說要包啥東西進去好
剛好前兩天我吃到一位"男"同事手工做出來的
奶酥小餐包
(我有拍照改天PO上來給大家看)
厚~~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的啦!
所以昨天在超市二話不說的買了奶酥
不過..因為我平常我很不愛奶酥這玩意
所以對奶酥沒有多大的研究
導致我買到的根本不像那種甜甜的奶酥
這一大盒的"奶酥"吃起來還比較像鹹奶油
搞的我這辮子麵包做的很像超大版鹹奶油麵包


這一次我除了做兩條奶酥口味的
我也做了一個老爺子愛的蔥花口味辮子麵包
看老爺子吃的也挺開心的
感覺即使做的這麼累也值得了啦!
而且這次我用攪拌機用的更加順手了
我發現這攪拌機真的不要一次攪太多麵團
我這次約用300g攪起來覺得剛剛好
雖然仍要抓住機身但是卻不像上次那般費力
而且呀我發現一個很好用的輔助工具呢!
那就是飯匙
因為剛開始攪拌時一定會有很多麵粉攪不過去或黏在盆上
此時就可以用堅固又好用的飯匙來幫忙啦!
不過家中若有那種在刮奶油的刮杓就不用到這飯匙了
這方法提供給一些家中沒刮杓的朋友們

那現在就來看看這款具無霸麵包該怎麼做囉!
~材料~
高筋麵粉300g、酵母4g、蛋1個、無鹽奶油50g
糖20g、鹽1小匙、水145g

~作法~
1.除了奶油外的材料全放進去攪拌至出筋
2.加入奶油進去一同攪拌至麵團光華不黏手並可撐出薄膜
3.基本發酵90分鐘
4.排氣切割成三份滾圓鬆馳20分
5.將麵團桿成長型於兩邊各切7-8刀
(此部份可參考底下附的資料網站)
6.將左右兩邊往內包成一條辮子狀
7.最後發酵60分鐘後表面刷上蛋液送入預熱170度烤箱
8.烤至表面金黃熟透即可

 

此類麵包大家也可參考這些高手們的做法唷!
Carol~~桑葚乳酪麵包
艾瑪~~單結~雙結辮子麵包。蜂蜜柳橙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