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今天料理的重點菜色啦!
這道菜是我從寒星那邊學來的
英國鄉村小屋派
這道主菜很簡單做的
只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來料理
不過...那些時間剛好能拿來準備配菜
所以也沒浪費到就是了

 

前兩天在寒星那邊看到她做這一道
越看呀越是對我的胃
忍不住的想跟著她一同來試試看
肉品方面寒星用的是牛肉
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改用豬絞肉
這樣料理出來也是很美味的呢!

 

接著我們就來說說作法與材料吧!
~材料~
馬鈴薯1顆、絞肉適量、洋蔥碎適量、紅蘿蔔丁、月桂葉2片
~調味料~
鹽、高湯粉、白酒
~作法~
1.馬鈴署蒸熟壓成泥備用
2.小火爆香洋蔥待洋蔥呈透明狀後下絞肉炒至上色
3.最後加入紅蘿蔔丁一同翻炒
4.加入適量的高湯、白酒及月桂葉一同燉煮約20分
5.將絞肉鋪於磁盤中上方再鋪上馬鈴薯泥
6.以180度火烘烤30分鐘後即可享用啦!

在做這道料理前我將之前未用完的甜椒
照著這位很會便當擺盤的格友作了這道
義式彩椒
這一道配菜的作法超簡單
只要先將彩椒切塊後淋上適量的橄欖油
再加上鹽巴、黑糊椒粒及義式香料調味後靜置10分鐘
接著送進烤箱烤個約6分鐘就可上桌啦!
真是簡單方便又可口
輕輕鬆鬆就能做出一道可口的配菜呢!

這道料理雖然我有將食材稍稍做了點變化
因為家中沒有紅酒只好改白酒
不過在燉煮的過程中呀..那香味可真誘人呢!
而且我還加了2小片月桂葉進去一起煮
厚....真的別有一番風味的說
搭上我今天所有的配菜一起吃
哈哈哈...我今天只需要這麼一餐
就可以讓我飽到天亮了啦!
真的是一道很方便的料理呢!!
還在等什麼呀..快去動手做個小屋派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