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道醬汁燒小排
就不免要先來點與鍋子有關的題外話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
當我要離開CHT時同事有送我一份
讓我感動落淚的禮物
當時就是送了我一個不錯的高級陶鍋
而今天這一道就是這陶鍋的第一次作品
只是做了這一次後
      第二次在做藥燉排骨時竟然發生了讓人意想不到的事




給各位看看這張圖片
當我在煮藥燉排骨時看到這樣的情景
      當下真是把我整個都嚇傻了
從沒看過那個鍋子裡頭在煮著外頭也在冒著泡
那時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來以免之後沒有圖片為証
原本想打電話去問問看
沒想到過兩天後剛好到遠百附近染髮
因此順道上去問問櫃姐
只是當時是臨時出門所以沒帶相機
只能用口述的方式跟櫃姐說
當櫃姐聽完後馬上問了我
      妳第一次用時有沒有先養鍋?
這鍋要先煮過一鍋粥之後才能用喔!
當下聽的我一愣一愣的跟她說
嗯...我是沒有養鍋
但一般的鍋即使沒養鍋應該也不會這樣吧!
      沒想到櫃姊當下堅持是我沒養鍋造成
氣的我直接問她台灣總公司的客訴電話
這才讓櫃姐說她會先幫我問問隔天再給我電話
只是我隔天等到下午也沒半通電話
        受不了的我直接查到那間公司的客服電話後打過去轟
而接電話的黃小姐聽完後馬上說
她今晚就會派人來把鍋子收回去幫我養鍋並測試
隔兩天接到她的電話跟我說她養好鍋
原本她已經要把鍋子寄回給我
但聽到我說有拍下有問題的照片後
她請我把照片寄給她
並告訴我她也會煮一鍋藥膳來試試看
沒想到再隔兩天又接到她的來電
此時黃小姐告訴我她測試後的確有問題
一般鍋子不會有這樣的狀況
也承諾她會直接再寄一組新的鍋俱給我
      並且還會幫我先養好鍋讓我不用再花時間去養鍋
由這件事看到了
      同樣一件事情但不同的處理態度造成了不一樣的結果
還好這間公司有黃小姐這樣的客服
不然依照那位櫃姐的態度
       這間公司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說完讓人生氣的題外話後
當然要來看看如何做出這道美味的好料
       這一道
醬汁燒小排滋味很棒
帶著醬油與蔥的香味
還有糖的甜味及淡淡的酒香味
讓人會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的狂扒著飯呢!




~材料~
豬小排。。。8塊
蔥。。。1根
薑片。。。5片
八角。。。1顆


 

~小排醃料~
醬油。。。1.5瓶蓋


 

~調味料~
醬油。。。1/4杯(量米杯)
冰糖。。。2大匙
紹興酒。。。1大匙
水。。。可淹過食材的量


 




~作法~
1.豬小排先以醃料醃約15分
2.鍋子燒熱後加入少許油依序爆香薑片、蔥段
3.爆出香味後加入豬小排煎至兩面略焦黃
4.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足夠淹過食材的水




5.煮開後轉小火煮約30分
6.開鍋煮至醬汁略收並上色即可


 

~Milky小叮嚀~
開鍋在收乾醬汁時會因此越煮越濃稠且越來越鹹
所以不想吃太鹹的記得別收汁收太久喔!




煮好的豬小排塊塊都油亮的很
這應該是加入冰糖的效果
       讓整個
醬汁燒小排更加的誘人又可口




當天還幫老爺子留了幾塊
讓他隔天可以帶便當去公司吃個過癮
近日我讓老也子帶便當帶上了癮
無論做啥晚餐一定都幫他準備一份來做便當菜
原因無他剛好現在我天天閒在家
正好可以試著當個賢妻
       盡一下老婆的責任
不知道再來若我再出去工作後
       老爺子會不會懷念起這帶便當的日子




看了後有沒有很心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這一道無論用那種鍋俱都可以
若是像我一樣用這種陶鍋或是用鑄鐵鍋
那排骨在悶煮的時間就與我差不多
但若用一般的鍋俱我就比較不清楚了
這大家可能要自己試試
想要吃軟嫩一點的就多悶煮一會再收汁
      還在等什麼快去試試看這一道好吃的
醬汁燒小排吧!


 


 

 

 

 

 

 

 

 

 

~瀏覽人氣~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