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我很想喝山藥雞湯
那時想到老爺子阿娘有給我一包雞肉
       想著想著身體就不自主的飛奔到超市買山藥
回到家後打開雞肉在那邊清洗
       越洗...越怕...越洗...淚流的越多
原因無他只因為那是一隻切了塊的全雞
因此頭、腳、爪子全齊了
       洗到最後我一整個趴在流理台上放生大哭
嗚嗚嗚....我沒辦法做到把他們丟進去煮成湯
最後只好把他們全都再冰回冷凍庫
至今那隻雞的屍體還在冰箱
       害我到現在都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看來我真的不太適合煮新鮮的葷食
像這種婆婆媽媽買給我的肉
一定都是到市場買那種現宰最新鮮的
而我一想到那雞被砍時哀哀鳴叫的聲音就吃不下飯了
還記得有一次我去黃昏市場買菜
結果聽到那雞被殺的時後
       那求饒的哀叫聲害我一路流淚狂奔回家
連菜都不趕買了
有時後在想我搞不好會跟阿娘一樣
那一天就全都茹素不再吃肉了
好...回歸正題
當時不敢煮雞肉所以改用香菇來料理
       雖說少了肉味但那鮮甜的滋味仍是美味到不在話下唷!




~材料~
山藥。。。一條
鮮香菇。。。一盒
玉米筍。。。一盒


 

~中藥材~
當歸。。。一片
黃稽。。。10片
紅棗。。。5顆
黑棗。。。5顆
枸杞。。。一大把


 

~調味料~


 

~作法~
1.取一鍋子裝適量的水先將中藥材丟進去泡5分鐘
2.山藥切塊、香菇、玉米筍對半切
3.將山藥以外食材丟入步驟1的鍋中煮約10分鐘
4.關火丟入山藥後再大火滾約1-2分鐘即可


 

 ~Milky小叮嚀~
此法的山藥煮起來比較脆
若喜歡吃鬆軟一點的山藥口感
可以一開始就將山藥丟入煮至自己喜愛的程度
煮好後記得先將當歸、黃稽撈起來
以免中藥泡太久湯會變苦


 




這樣充滿著濃濃當歸味及香菇味的湯
喝起來特別清甜又好喝
      喜歡的人也快替自己煮一碗湯補補氣吧!
最後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