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好久之前煮給老爺子吃的
忘了在那邊看到有人煮三杯杏鮑菇這一道
看了後一直很想吃
        索性材料買一買回到家裡煮來嗑個爽
只不過我與別人不同的是
我是把杏鮑菇切成片狀不是塊狀
       但是這樣吃起來更是滑嫩順口有彈性唷!




~材料~
杏鮑菇。。。一盒
九層塔。。。適量
老薑。。。6-8片
麻油。。。1大匙


 

~調味料~
米酒。。。1大匙
醬油。。。1/2大匙


 

~作法~
1.鍋中加入麻油以小火煸香薑片
2.待薑片周圍微微捲曲加入杏鮑菇片
3.待杏鮑菇片軟化後加入調味料及九層塔拌炒即可




簡簡單單的三個步驟
       卻能料理出不簡單的好味道
這份三杯鮑菇片我個人好喜歡的說
吃著那麻油與薑的香氣
還有那杏鮑菇特有的保水口感
       讓每一口都相當滿足呢!




那一天除了做三杯鮑菇片之外
我還煮了一份拉麵給老爺子當主餐
沒想到超市賣的拉麵麵條還不錯
生的麵條丟進去煮了之後
果真有拉麵的蛋香味
而且這一份麵條無論煮拉麵或是做乾拌麵
還是拿來炒麵都非常棒
       改天有去買的話我再跟大家分享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