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包的進度讓自己挺滿意的
也因此有了時間能上來先回覆一些留言
順便也來發一篇文章
      以免日後越積越多po也po不完
這一道簡單的粥品是3月底那天煮的
還記得那時冰箱裡有著一碗沒吃完的香椿炒飯
隔天索性買了些食材
再拿出被我晾在一旁晾好久的LC鍋
煮成一鍋美味的粥品




印象中我還未用我的新相機
幫我的寶貝鍋子好好拍個寫真集
而看到這麼大一個鍋子時
       讓我不免要對老爺子碎碎唸一下了
說到這LC鍋為什麼會被晾著
還被老爺子笑說LC鍋已經失寵了
      原因當然就是因為他太大鍋了
若想煮少一點的東西這個鍋還真是一點也不適合
所以說...老爺子
      你快去買一個小size的回來給我
這樣我一定可以用的相當開心你也可以多吃到點好料
     不錯吧~~~快去給老娘再買一個回來
好啦!碎碎唸完了
現在就來看一下這簡單的粥品要怎樣做啦!




~材料~
吃不完的香椿炒飯
芋頭、金針菇


 

~調味料~
香菇口味調味料


 

~Milky的小叮嚀~
其實香菇湯塊比較香
這一罐新買的調味料實在不太美味
當然大家也可以用泡過香菇的香菇水來煮
肯定會更加美味喔!




~作法~
1.以小火熱鍋加點油先將芋頭塊炒軟
2.加入剩下的炒飯進去略微拌炒




3.加入淹過食材再多約1/3的水蓋上鍋蓋悶煮15分
(記得要去攪拌一下以免黏鍋)


 

~Milky的小叮嚀~
水量及悶煮的時間都依自己喜好
要吃湯汁多一點的就多加點水
想吃軟爛一點的就多煮個幾分鐘
一切自在隨性就好




4.最後丟入切段的金針菇煮熟調味即可




將將將將
      美味的香椿芋頭粥出爐了
那天買回來沒吃完的香椿炒飯裡頭料挺豐富
有紅蘿蔔、青豆、玉米
       讓我一整碗粥品看起來五顏六色漂亮極了
而我的習慣是會在關火後讓他再悶個3分鐘左右
       讓米粒吸一下湯汁更美味




各位看一下這樣的飽滿的米粒
這就是用LC鍋煮出來的美味粥品
       有沒有很吸引大家的食欲呀?
LC鍋超強的燉煮功能
能讓一碗小小的粥品都能煮出如此絕佳的口感
      啊~~~看來我真的是LC鍋中毒太深
       連用他煮個粥我也能驚豔感動到無法自拔
深夜時分寫這篇真是不智之舉
因為我越看是越餓呀!
與大家再次分享我的懶人剩飯料理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小粥品


 






 

 

 

 

 

~瀏覽人氣~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