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現我文章po錯順序了說fightmon%20(84)
這一篇應該要先po才對
因為這間是在我吃TEN屋之前吃的
還記得那天我吃素
下了班後就跟當時在放退伍假的老爺子
一起來吃這間夏安居用餐
說到夏安居可說是一間很屌的小素餐館
開在大墩18街這條小街道裡頭
若沒人說一定不會有人發現他的存在
因為他的外觀像極了一般的住家
而旁邊也都是一般的住家
當初會知道這一間餐館也都是因為
剛好我那時在這間餐館的附近工作與他們算是鄰居
也因此才知道這一間
    不然我那可能發現得到這間好店onion%20(64)
只是一直喊著要去吃
卻到了上個月底才去品嚐到

夏安居很特別的地方是在於
他營業時間只有在晚上5點~8點
       而且是不能訂位的
還記得
那位老闆剛搬來這邊不久後
曾來我們店裡那時我們才知道他開是間餐館
甚至也才了解原來他一開始在大隆還是大業路那邊開
但因為太累了所以關掉不想做
沒想到一堆老客戶都打電話給他
叫他繼續開店服務大家
也因此他才再開但也只開晚上而已
而且這間店很小一間
座位大約也只有20位左右
但是用餐時間卻裡裡外外都滿滿的人
當時看著那年紀不大的老闆
      實在讓我們好難想像怎能如此傑出foodshow%20(7)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那天吃的好料吧!
這是老爺子點的非常麵($70元)
整碗麵的份量不是很多
     但是那味道卻是好吃到一個不行fm2_icon_508_色1
當天我跟老爺子馬上發現
這麵的味道跟我以前介紹過鶴岡茶行的辣椒麵好像
只不過一個是葷食一個是素的
但都一樣看似平淡無奇
      吃起來卻是十足十的夠味呢!onion%20(47)

而另一份就是我點的麻香香拌麵($100元)
原本我以為的麻香會是麻油香
後來上桌時才發現是麻醬香
雖說跟想像中有落差但是那味道也是很不錯吃
不過與那非常麵一比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非常麵的味道onion%20(20)
不過無論是非常麵或是這一道
也不管他麵的寬度或是形狀的不同
相同的都是這麵非常有Q勁
      起碼這麵的Q度實在是很對我的味fm007




當然貪心的我怎能不點個招牌
聽說這邊有名的是他們的脆皮鍋貼($150)
說到這脆皮鍋貼可是不提供外帶的
不過吃不完應該是可以包啦!
而這道讓老爺子一直鬼吼鬼叫的
      但他不是鬼叫這有多好吃fm2_icon_018_嫌
而是鬼叫這一份鍋貼有多麼的貴
      唉....真是沒情調onion%20(28)


說到這脆皮鍋貼雖燃10顆要價$150元
但是可別小看他了
      看看老闆可以把他上頭的冰花煎的如此完美th_113_
而且鍋貼的皮還會QQ的
吃起來真的讓人覺得有他貴的價值
     不過口味方面老爺子就不覺得怎麼樣了fm2_icon_015_不
老實說...根本是他吃不慣素菜
因為那天他吃的竟還比我少一副吃飽的樣子
但是後來我還陪他去逢甲夜市買炸雞
我們買很像香香雞的炸雞
而且是買50送50的份量唷!!
由於那天我吃素所以他自己一人把炸雞吃光
      由此斷定他根本是無肉不歡
難怪他沒有像我一樣這麼喜歡夏安居


再來給大家看一下鍋貼所附的沾醬
我一向吃東西都不愛沾任何醬汁
但是那天我卻愛上這沾醬
甚至請服務生再拿一盤來給我沾
有機會的人可以沾看看
我個人挺喜歡他們的沾醬滴唷!


最後看到的是這碗紅豆湯圓
QQ的湯圓搭上綿密的紅豆實在很不錯
       不過那天我們騎回家時我一路算呀算的onion%20(103)
想說結帳時的錢好像都怪怪的
最後都快騎到家時問老爺子後算了算
      這才發現原來那天這碗紅豆湯圓沒算到錢啦!onion%20(27)
可惜都要回到家了
嗯....我們就當做是老闆招待的啦!
我想老闆都在賣素菜了
      應該很慈悲不會跟我計較的吧!


 


 

~看看別人家的吃後感想~
豬扒飽~初一十五的好去處~夏安居草食堂

食記:夏安居草食堂

雲淡哥的異想世界~★台中***夏安居草食堂★

羊聲啼啼~夏安居草食堂


 


 

 

~店家資訊~
店名:夏安居
電話:04-2329232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104號
營業時間:17:00-20:00 / 每個月三號、四號休息
(不用打電話去訂位,因為不能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