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與一位客戶對話
            對到我整個人快發飆起來了想殺人
這客戶來電報修網路無法使用
我一查後發現客戶端的分享器
與我們的Modem未正確連線
簡單的說就是他分享器未抓到ip位置啦!
     好~這樣的問題很容易解決fm2_icon_503
其實有裝分享器都會有一種特色
當重開Modem時若沒按照底下順序接上電源
接Modem電源-->確認modem正常運作-->接分享器電源
若沒一步步來的話
很容易會導致這兩台機器彼此不認識
而會造成像這客戶的狀況
而通常為何會需要重開modem呢?
大致上的原因有
1.modem熱當或modem有問題自動重開
2.分享器熱當
3.線路維修後modem自動重開但分享器未重開
4.外區線路問題(重開也無效)

 

很好...當下我只需請客戶將分享器電源先拔掉
我直接遠端幫客戶重開他的modem
接著我都確定我們的modem都正常online後
我再請客戶將分享器接上即可解決
       當然這種小case我也順利解決了onion%20(64)
但是所有的惡夢也從此開始展開
有些客戶都會問我是啥問題造成的
那我就會這樣回答啦!
客:[小姐~現在是什麼問題?]
我:[嗯..是因為這兩台機器設備未溝通好導致的]
客:[那小姐..為什麼會這樣?]
我:[嗯..有可能其中一台有當機導致]
客:[那下次又這樣我要怎麼辦?]
我:[您可以再不重開任何設備下
直接將電腦網路線接上modem不透過分享器
若這樣可以上網表示問題點不在我方設備
反之~若無法上網請您盡速與我們連絡
這樣我們會幫您安排人員前往查修]
客:[好..那小姐..妳跟我說現在是什麼問題?]
我:[.............]
      (我心想..我剛剛是在跟鬼講話嗎?)fm2_icon_022
我:[嗯..就如同剛剛跟您說的..有可能是設備當機的問題造成]
客:[那我要怎麼知道是那台有問題]
我:[.............]
       (我再度傻眼..並嚴重懷疑我真的在跟鬼講話)fm2_icon_005_呃
我:[只要下次有這樣情況改單機測試即可知道]
客:[好..那現再都可以上網啦!到底是什麼問題?]
      我:[...............]fm2_icon_515_氣1
.....此時心中的OS......
     妳他大娘的啦!!onion%20(5)
現在現在啥都沒問題啦!!
是妳的腦袋跟耳朵有問題啦!!
       這樣的解答不知到妳滿不滿意呀?onion%20(34)
我:[小姐..剛剛都向您解釋過了
若再次有相同狀況請直接改單機操作即可知道]
客:[是嗎?我聽說中華電信都不會這樣]
我:[若今天問題是在府上自行添購的設備
我相信無論您用那家isp業者問題都會是一樣的]
客:[好...那妳跟我說到底是啥問題?]
我:[..............]
       誰來救我離開這痛苦的深淵onion%20(66)
         誰來幫我一棒打醒這腦子轉不過來的客戶呀?onion%2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