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失敗麵包初體驗的產物
昨天回到家後想說閒著也是閒著
除了做我的便當外
想說有烤箱不做做麵包太對不起自己了
於是我開始上網查一查fm2_icon_503
看看艾瑪、caro、Sophia、瑩瑩...等等
一群人做麵包做的不亦樂乎的
所以左邊參考來右邊參考去的
我決定做看看艾瑪姊姊的蔥花麵包
不過我沒有蔥花
想說只是試看看嘛~先別加
看完食譜後我也拿出材料
高筋麵粉100g
中筋麵粉100g
糖20g
橄欖油1小匙
鹽少許
酵母粉1小匙
牛奶125g
由於我的量都減半所以沒照原配方

 

很好..一開始很順利
牛奶慢慢加入慢慢攪和攪成麵團
(因為我沒麵包機只好自己來)
揉成麵團後我照艾瑪姊姊教的
放到大同電鍋內讓他以保溫狀態來發酵
發呀發的同時我就來做我其他料理了
這麵團我讓他發好久
因為我都沒看到那種"2倍"大的效果
所以只好讓他發呀發的
當我看他似乎有變大後
拿出來照carol所說的什麼排氣的
就給他排一下後又放進去發呀發的了
最後我光麵團就發了2個多鐘頭


緊接著我看應該差不多了ㄅㄟ
我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外表抹上乳瑪琳後送進去烤個20分
結果
一整個的不對fm2_icon_005_呃
別人的麵包會膨膨的
我的麵包不但膨不起來就算了
外皮硬的跟石頭一樣onion%20(27)
讓我愣了好久傻在當場的看他出爐fm2_icon_013_這


雖然他很失敗
但是外皮卻很香很香
只不過硬了許多可以說外皮真是"酥脆"呀!
而掰開後內部完全像是堆麵團一樣fightmon%20(60)
歐~麥~尬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啦?
老爺子說我是因為發酵粉放的不夠
所以會這樣
但是...大家都說發酵粉只要"1小匙"
各位料理高手們
各位麵包達人們
能否告訴小妹我你們家的湯匙到底有多大?
你們家的一小匙到底有多小?onion%20(71)


因為這烤出來的味道挺香的
所以當我在拍時
兒子一直坐在旁邊等
等看看我會不會分他一杯羹
果然..我分了一小口給他
他...愛的很咧!
唉~~~不知道我能不能安慰自己
說我做的其實是
~蒙古窩窩頭~
onion%2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