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想做個鹹口味的蛋糕
寄上去送給老爺子他阿爸慶祝他今年要過60大壽
但是後來想一想也不太好
畢竟他老人家有糖尿病而蛋糕還是都會加不少糖
原本想用代糖但還好有Sophia找篇文章給我看
看過文章後覺得代糖對身體也不怎麼好
索性取消掉做蛋糕這一檔事
      改做這一道好吃的豬腳來當做壽禮fm2_icon_514_亮1






而之前在安琪那邊
看到她跟大家分享了這道香Q滷豬腳
       我真的是被這豬腳吸引到口水都快流了下來fm2_icon_508_色1
當然二話不多說的照著她的步驟做啦!
甚至我的份量也照著她的來買
       只不過我發現我真是個大白癡啊我onion%20(71)
人家安琪的鍋子那麼大
所以可以輕鬆的放入豬腳、豬皮還有豆干等東西
而我家的鍋子最大的就是這一個
放進豬腳後就滿到快滿出來了的誇張
不過還好我也不愛豬皮所以沒有買
而豆干又因為我忘了所以也沒有買回家
看似一切都很萬幸很不錯
但...悲慘的事來了

 





大家看看我還挺有模有樣的
照著安琪的步驟
川燙豬腳15分鐘後泡冷水讓豬腳緊縮
接著洗乾淨豬腳後冰到冰箱中讓肉質可以變Q
由於我挺早就做好這些步驟
所以想說不用冰到隔天
當晚8點多就拿出來準備照安琪的步驟繼續往下走
也拿出我一直以來很愛的滷包
       這滷包很香很香唷!onion%20(47)
不用去中藥行配在一般超市就有
有興趣的可以買回家試看看
但不保証大家都會覺得他很香啦!

      因為這是我個人的口味fm2_icon_025_羞

就這樣照著安琪的份量加入所需材料
嗯...蔥..5-6根
蒜...15-20粒
薑一大塊、辣椒一支要去籽
再丟一把冰糖進去
       到這邊我都丟的很順很順fm2_icon_503
但是太順利是會遭嫉妒的所以慘況就來了
倒入米酒~500ml
醬油~600ml
醬油膏~300ml
到此我雖覺得那些量好多但仍不懷疑他
直到我要加水時想了想
嗯...人家的鍋子有多大我的鍋子有多大?
       我加的水會不會不夠?fm2_icon_012_問號
雖說我的水也是有加到醃過食材是沒有錯
只是總覺得我那水的份量好像怪怪的
       但....我還是堅信不疑的給他煮了onion%20(11)
很好很好...我真的是白痴到家了我
所以滷完後的豬腳黑到一個不行
試了一小口也是鹹到一個徹底
最後我只能忍痛想出一個爛方法


是的~~我想大家都可以猜到了
      我用稀釋的方法th_003_
我幾乎快要把香到不行的醬汁倒光光
然後再加水還有一些五香粉進去稀釋到能吃的境界
       也因此人家的豬腳沒有像安琪那樣金黃透亮th_015_orz
我只能安慰自己
也對啦...老人家還有糖尿病又怕會高血壓
是該吃清淡一點的滷豬腳
      嗚嗚嗚...誰來一棒打暈我算了th_033_
重點是很想雪恥再煮一次
但是我很卒仔因為我光在洗豬腳時
就洗到我快掉淚了
       總覺得我好殘忍買了別人的腳回家煮來吃onion%20(51)
甚至我跟卡媽說了後
       吼~~她超沒同情心的也一同笑了我一道tusky%20(15)
所以這道滷豬腳會不會是個絕響我還不是很清楚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最近會淨化心靈一陣子fm2_icon_022


說了這麼多都沒說一下這豬腳好不好吃
畢竟是要送上台北給人家祝壽的
我還放到隔天讓他剛好更入味風味更棒
而我隔天熱來試吃的結果是
真的很香很好吃...而且照安琪的方法做
      那豬腳真的很Q很不錯fm2_icon_504_嗯
連我不太敢吃肥肉的人都敢吃一塊只有皮的
甚至我有拿去請樓下的管理伯伯吃
他也跟我說這豬腳滷的很棒很好吃唷!
甚至他還一度懷疑不是我做的
      啊~~真是有成就感呀!th_113_
對了...我跟安琪有一個做法比較不一樣
她是水滾後轉小火煮上1小時後悶半小時
我是懶得顧爐火所以水滾後丟入悶燒鍋悶1個小時
再拿出來小火滾約15分關火悶15分
      哈哈哈....跟人家剛剛好不一樣說fm511
不過用悶燒鍋做的很容易讓有帶肉的部份
一下子就能骨肉分離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看看這一道
香噴噴又QQ的滷豬腳


 

 


~Milky的P.S~
食譜作法請大家上安琪那邊
看這一道香Q滷豬腳
她解說的非常詳細我就不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