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了泡菜一姊送來的愛心
      下了班我就直接殺到黃昏市場去買材料onion%20(23)
我早在她說要寄東西來給我時
還未收到禮物的這幾天
我腦中就一直瘋狂的在運轉
一下子想做鮮蝦豆腐鑲肉
一下子又想說應該做個鮮蝦義大利麵
或是該來個焗烤奶醬蔬菜蝦
總之一堆的料理在腦中一一浮現
也被我一個一個踢除、篩選
     最後就是這道脯香鮮蝦黃瓜盅獲勝fm2_icon_011_強

回到家中拿出食材
快快樂樂的料理起腦中的美食
      啊~~還是待在廚房快樂呀!fm2_icon_517_樂1
自己煮給自己吃一點壓力也沒有
好吃或是不好吃都是自己承受就好
      不用煮的心驚膽跳怕人家不喜歡fm2_icon_519_奸1


~材料~
豬絞肉、菜脯、紅蘿蔔丁、蝦仁丁、蝦仁


~調味料~
醬油、麻油、鹽、酒、胡椒


~作法~
1.將菜脯切碎與蝦仁丁、豬絞肉、紅蘿蔔丁拌勻
2.加入適量的調味料攪拌後分3次打水
3.拌好後的絞肉餡蓋上保鮮膜靜置約10-15分
4.利用此段時間將黃瓜削皮、切適當大小、挖成中空狀
5.在黃瓜內部抹上薄薄的太白粉
6.填入肉餡後再於每個黃瓜盅上放一隻完整的蝦仁
7.電鍋先讓水沸騰後再入鍋蒸約10-15分
8.待黃瓜盅熟後取出即可食用


~Milky小叮嚀~
打水即是加入少許的水入絞肉中
拌至肉餡都將水份給吸收了的動作稱打水
蒸的時間因大家份量不同而有所不同
所以只要蒸熟即可取出唷!



未蒸之前先來張照作為證據
      因為怕蒸完時會蝦子掉光光的大失敗fm2_icon_022
不過還好他們夠給面子
那一隻隻的蝦仁又鮮又美
讓人光用看的就口水流不停了說
不過因為我有加菜脯又來不及將菜脯泡水去鹹味
所以調味時不敢弄的太鹹
結果反而變得比較淡再加上黃瓜水份多
      一個中和後就....沒味了fm2_icon_013_這


所以呀~我就利用蒸出來盤底的湯汁
加了點豪油、素炒手以及太白粉水勾芡
淋上去後反而好看且夠味
不過我沒有費心的去把肉末給過濾掉
所以這芡汁有點醜
不過反正是給自己吃的何必太在意
又不是要拿出去比賽的
說真的這真是一道不錯吃的好料理呢!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試看
用蒸的方式來料理食材健康熱量又會比較低
也挺適合有在體重控制的朋友
當然,也可以把豬絞肉改成用雞肉末代替
      這樣還可以降低更多熱量唷!th_11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