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修改照片的我
剛剛看到了這一道菜的照片
熊熊想起他是我好多天前做的一道料理
老早都已經上傳到簿中了
     卻一直忘記要來跟大家分享這道好料fm2_icon_013_這

記得前些日子我有做過培根菠菜煎餅
當時吃了後覺得意猶未盡的
後來在看了安琪料理了這一道皮蛋煎雞蛋
當時我還跟她說
看著她用皮蛋料理出這道美味的佳餚後
讓我好想把皮蛋丟進麵糊中來做成皮蛋煎餅的
      不過由於皮蛋還沒買回家onion%20(64)
家中又還有兩顆在市場買的手工丸類
索性就先把這兩顆加到煎餅裡
       做成這一道貢丸煎餅吧!fm2_icon_514_亮1


~材料~
麵粉、丸類、蛋、蘿美生菜


~調味料~
香油、烹大師


~作法~
1.丸類切丁、蘿美生菜切絲備用
2.麵粉及蛋加入適量的水調和成濃稠糊狀
3.加入丸子丁、生菜絲、香油、烹大師拌勻
4.起油鍋倒入麵糊小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5.開大火兩面再煎的酥脆點即可起鍋


~Milky小叮嚀~
沒有烹大師的人可改用鹽去調味
烹大師是比較方變也比較香
麵粉不限定用那種麵粉
像這次家中只剩低筋我就用低筋的
煎這餅可以用香油或胡麻油去煎會更香唷!
麵糊的濃稠度大家可參考carol做的泡菜煎餅
      她有附圖解~很詳細唷!onion%20(47)


這一次我的煎餅沒加入糯米粉
比較有種麵粉及蛋的香味
看看這近拍
呼~~特別把他煎的酥脆一點
吃起來可是香的不得了呀!
煎餅內的餡料要加啥料都可以
     變化性可是很大的唷!th_101_


當然~若覺得煎餅味道不夠的話
還可以自己做點醬汁來淋
像我是用蠔油加水勾些芡做醬汁
簡簡單單卻又相當美味
      怎麼樣~~~有沒有很心動呀?th_113_
煎餅是一道相當快速又簡便的料理
拿來當小朋友的點心也很適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