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托我家那不肖兒的福
讓我阿娘跟我阿弟從員林開車來台中接我回家
若不是因為要戴狗一同回家
我媽跟我弟是完全不可能來理我的
     唉~~真是人命不如狗命呀!


回到家後也快中午了
媽媽開始在廚房東搞搞西弄弄的
就這樣我很訝異的看著這一盤我從未看過的菜
我真的真的沒想過
原來大白菜跟紅蕃茄是可以當好朋友的呀!
      看著這一盤我很懷疑他是否真能吃

沒想到吃了一口馬上想再吃第二口的
      原來這樣煮還真是對味的可以

這道料理擁有著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帶著微酸的口感又能吃到白菜的清甜
     真的是特別又好吃呢!

忍不住衝上樓去把相機拿下來照
為這一道我從未看過的特別料理留下個紀念
回台中我也要這麼做真的是很好吃呢!

除了那道特別的紅茄兒燴白菜外
媽媽還拿出埔里有名的菜脯
加上豆皮及香菇丁炒出這麼一盤
豆皮菜脯香菇丁
這菜脯跟一般的菜脯不太一樣
吃起來不會死鹹還帶有淡淡的甜味
媽媽看我對這道很有興趣
就跟我說冰箱還有一小包菜脯
要讓我回台中時可以一同帶回去吃
聽到我真是眼睛閃閃發亮的
我腦中已經開始出現各種菜脯料理了
     好期待用這菜脯做出來的料理



這一次回到家後照樣被媽媽唸
唉~~每一次回到家就會被唸說我太瘦我太瘦
      媽媽總是懷念我以前胖到嚇人的模樣

總是跟我說那時的我比較好看
      我每次聽到頭上都是一群烏鴉飛呀飛的

我甚至開始懷疑我阿娘的審美觀是否出了啥問題了
而且不但說我太瘦連我兒子她也嫌太瘦了
所以一回到家阿娘都會把我們兩個當豬在養
      非要把我們兩個養胖一圈不可

我的娘呀~我的娘
能不能求求妳不要讓我跟弟弟一樣胖
弟弟吃素都還能被妳養到體重破百了
      能不能不要讓我走上他那條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