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自製蔥油餅就是昨天..我自虐的產物之一
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我跟老爺子說
嗯~明天我還是休假想來試做蔥油餅來吃
其實麵包點心類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中式的點心
隔天在卡媽的小格子竟然看到
她跟我這麼有默契的也推出蔥油餅
厚~~看到後我更是心動到不行
所以啦~照著卡媽的方法再查些資料就來試做看看
果然呀~真的很好吃呢!!


這蔥油餅老爺子說太厚了
但是仍然不減他蔥油餅的風味
現在就來看看要用那些材料
以及用那些方法就能輕鬆做蔥油餅吧!
~材料~
高筋麵粉、鹽、冷水、熱水、蔥、油
~作法~
1.麵粉量與熱水的比例是熱水約麵粉量的60%
2.首先先將適量的滾水加入麵粉中燙麵
3.一攪拌一邊加完熱水後加冷水
(冷水量不要超過熱水量的一半)
4.充份拌勻後將盆子蓋上保鮮膜醒麵約15-20分
5.利用這段時間來切蔥並在蔥裡面加點鹽調味
6.桌上灑些麵粉開始搓揉麵團
7.將麵團滾成長的圓柱形後分割成適當的大小
8.將分割的麵團桿成圓形薄片後灑上少許油及蔥花
9.由下往上捲成圓筒狀再捲成像蝸牛殼那樣螺旋狀
10.壓扁後桿平入油鍋煎熟即可

 

這蔥油餅製作的方法很簡單
我沒照出各個步驟但是我有幫大家找一些參考資料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這些圖解都很詳細唷!

卡媽的蔥油餅
自製蔥油餅,做法簡單費用超省,全家吃飽飽
楊桃文化~蔥油餅美味百分百
艾瑪的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