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今天便當菜中的主食~塔香蛋炒飯fm2_icon_514_亮1 
這道炒飯是我第一次做因為在市場的時後看到了九層塔
想說老爺子很愛吃九層塔所以就買回家囉!
買回來後原本想做個麻油九層塔蛋給老爺子吃
        結果我忘了買薑回來fm2_icon_005_呃
所以囉~~想一想就乾脆將我原本要吃的白飯
      改做成以九層塔來炒的蛋炒飯tusky%20(52)


      這道炒飯還真是出呼我意料之外的美味呀!onion%20(47)
當我炒好在嚐一口試鹹淡那刻
      我真是感動的不得了呀!onion%20(22)
(哈哈~好像太誇張了ㄏㄛ)
      那陣陣的久層塔香加上鬆鬆QQ的飯真是好吃極了呢!fm2_icon_508_色1
二話不多說~快來跟大家分享這道炒飯的作法吧!

 

~材料~
九層塔、蛋、紅蘿蔔丁、美奶滋
~作法~
1.將少許美奶滋加入白飯中拌勻備用
2.起油鍋先將九層塔略炒一下後出備用
3.接著先炒熟紅蘿蔔丁再加入蛋液一同拌炒至蛋鬆軟
4.加入白飯以按壓挑鬆的方試來將飯與料炒勻
5.加入久層塔及少許醬油仔細拌炒至飯粒均勻上色
6.不夠鹹的話再以鹽巴調些味即可

這炒飯我沒有用隔夜飯而是改用剛煮好的白飯來炒
只是飯我會煮的略硬一些以免炒的時後會黏一起
而且我在飯中還會加入美奶滋讓炒飯可以粒粒分明唷!
至於美奶滋的量要多少可自己斟酌
不要一次加太多先加一些些來拌
覺得不夠時再增加量
當美奶滋夠量且米飯都有沾到美奶滋時
在攪拌時會發現飯不會黏黏的而且會有些滑滑的
這樣就算美奶滋的量夠了~切記美奶滋的量真的不用太多
只要有均勻裹住飯粒就好了唷!

 

還有呀~~炒飯要用按壓並挑鬆的方試來炒
這樣飯才能粒粒分明
而我因為不愛拿炒菜的鏟子
所以呀~~我改用"飯匙"來炒飯
因為飯匙小小的又輕輕的對我來說很容易控制
      嘿嘿~~想不到吧!我都是用飯匙在炒飯的唷!onion%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