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鍋炊飯是昨日的清冰箱料理
原本沒有要這麼早公佈
而且原本他的名字也沒這般有氣質的叫『炊飯』
一切的一切只因有人問我這是不是炊飯?
而我隨口回答說我不清楚算不算炊飯
       不過他是一鍋到底煮好的飯就是了
接著感覺對方似乎語帶崇拜的問我作法
      吼~~~大家要知道我最無法抗拒的就是被人崇拜啊!!
所以老娘拼了命也要先發這一篇
因此既然有個這麼優美的名詞叫『炊飯』
不用他來命名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由於這是清冰箱料理
而我家冰箱裡庫存的食材剛好沒肉類
因此就把他做成一道素食版的高麗菜什錦炊飯啦!
現在就趕緊與大家分享作法




~材料~
乾香菇。。。5-6朵
高麗菜。。。1/4顆
素火腿丁。。。隨意
豆皮輪圈。。。5-6個
白米。。。2杯

~調味料~
醬油。。。4大匙
香油。。。1大匙
香菇水。。。2.5杯
雞粉。。。適情況添加



~Milky的小叮嚀~
因為是清冰箱所以高麗菜我只剩1/4顆
如果喜歡吃高麗菜的人可以自行增量
這一次加的水比較多一些
喜歡吃Q一點的朋友可以再減少一些水量
白米與水的比例可改為1:1




~作法~
1.熱鍋倒入1大匙香油
2.依序加入香菇絲→豆皮輪圈→素火腿丁拌炒




3.加入高麗菜炒至半軟後加入白米
4.將所有調味料加入後拌炒均勻並試一下鹹度
5.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10分
6.關火不開蓋悶約5分鐘後即可



~Milky小叮嚀~
用LC鍋的朋友我建議香菇絲後面先丟高麗菜
因為我發現豆皮輪圈及素火腿會黏鍋
所以這兩樣最後與白米一起加入比較好




一開鍋後那撲鼻而來的高麗菜香味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口水流滿地的失控




開鍋後忍不住趕緊攪伴一下
馬上從底部翻出疑似臭灰搭的鍋粑
      其實我覺得根本就真的是臭灰搭一點也不像是鍋粑
只是不知為什麼
每一次煮這種一鍋到底的菜飯都會這樣
      是我的火太大了嗎?




但不管怎麼樣
只要不把那些臭灰搭給拌進來
      這一整鍋飯吃起來真的是又清甜又好吃
吼~~~害我一整個失控的嗑了一堆
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動手試試
有砂鍋的朋友也可以像這樣一鍋到底的去煮
或是可以先用炒菜鍋把東西炒過加水煮開再移入店鍋去煮
     一樣都會相當美味又好吃唷!


 


 


 

 

 


 

 

 


~瀏覽人氣~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