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晚胃就又開始不舒服
甚至一度還又開始乾嘔起來
嚇到我問老爺子
       不會到了後期又莫名其妙在孕吐吧!!!
那知乾嘔的情況今早已經沒了
但是胃痛的問題卻給我一直存在著
好不容易躺了一整個早上
我的胃暫時的舒緩
原本是想來趕一篇食記
但也不知為何的
就是好想寫一寫我懷孕後的心聲
      只是不知這篇心聲會引起的是共鳴還是共憤?
但不管怎樣這都是我的心聲
寫出來會讓我心情好
醫生都說孕婦要保持好心情
所以為了要有好心情我就要把他寫出來
      哈~~~我找的理由好冠冕堂皇喔!




懷孕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喜悅的
而當初我剛得知時也是喜悅的沒錯
只是我的喜悅是伴隨著解脫
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嫁了個有傳統家庭的先生
因此除非是無法生育
       不然仍必需為身為獨子的他生一個孩子
這讓天生就不愛小孩的我壓力很大
畢竟養小孩跟養狗一樣都是一輩子的事
或許本身對孩子沒有氾濫的母愛
      以及後來婆婆對帶孩子的反覆狀況
讓我對於懷孕的事
    反而無喜悅之外更能以理性看待




為什麼我會說以理性看待懷孕
因為我常看到許多準媽媽或是準爸爸
對於肚子裡的新生命
       總是呵護備至到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不然就是明明也才懷孕沒多久
       就好像能跟寶寶有心電感應一樣的神奇
老實說很多人都覺得我很虐待嫩嫩
只因為我沒有尊照一堆傳統或是非醫生的說法
而在我自己的觀念裡
       要讓寶寶爽總要先讓自己爽吧!
自己都不會爽了寶寶怎會爽得起來呢?
      因此懷孕期間我只顧自己開心
像飲食方面我沒像很多人那樣忌口
我唯一有忌口的就是酒
因為醫生只跟我說酒不能喝
所以除了酒之外
愛吃冰的我照吃不誤
       懷孕後想吃辣的我也隨心所欲的吃
天知道我只有此時如此勇敢
不然老娘可是怕辣怕到一個程度的
甚至懷孕後原本愛吃菇類的我
有一度很怕這菇類味道
我也不會想說要什麼均衡飲食的理由
逼自己去吃已不愛的食物
畢竟...我吃了心情都會不太好了
何況是肚子裡的嫩嫩
       反正平常都有在補充綜合維他命也夠了




再來說到胎教這回事
      老實說我真的沒在鳥胎教這檔事
常常看到很多人都會認真的聽胎教音樂
       而我也很佩服他們都不會聽到睡著
只是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明明寶寶現在是活在羊水裡頭
就像我們游泳時潛到水底裡的情況
這樣子的狀況下
      他到底能聽到什麼鬼東西呀?
甚至我看到有許多媽媽很愛對著肚子說話
此時我不禁又有疑問
那就是....
我們都還沒教寶寶每個字的意思
       現在說一堆他是那裡會懂?
如果他真的能懂
那大家都在此時叫寶寶要當個好人賺大錢
         世界不就早大同去了
當我跟老爺子說出我心中的疑問時
老爺子只跟我說
其實...都是說給那些媽媽聽
聽那些胎教音樂也都是那些人在聽爽的
反正有安慰到母體就好
       哈~~聽完我一整個快笑翻了
所以說我對胎教真的不是很感興趣
當然我也沒說那些重視胎教的人不好
     只是大家觀念不同罷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與老爺子對嫩嫩
就是多了那麼一點理性的存在
或許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學理工的
所以理智會多出了一些些
像昨天晚上看電視時
看到有媽媽拖地還去買"純天然"的清潔劑
只因為小朋友會在地上爬
所以她很怕小朋友會被清潔劑傷害到身體
然後現場問化學專家是否真的很天然
而我身旁剛好也有位
跟我生活了10幾年的化學博士
加上自己不巧也是唸化學系
(只是常被化學博士笑說我都白唸了)
       兩人面面相覷的一臉想抽筋樣
我滿臉不解的問老爺子
拖地不能只用清水拖一拖就好嗎?
幹麻沒事搞這麼多花招來?
       老爺子只回一句...他們太愛孩子了
我想~~也是
其實各位要知道呀!
這些天然的東西要被萃取出來時
也是要靠"化學溶劑"
      既然都用到化學的溶劑了還能"純"天然嗎?




        懷孕至今我一直稟持著讓自己快樂的原則
因此懷孕後覺得上班很累
所以我就存好一筆生活費之後辭去工作
       讓自己開開心心的待產
懷孕期間想吃啥就吃啥除了醫生說不能吃的
每一次產檢看別人都有一堆問題可以問
而自己過了孕吐期後
每次都很心虛的說沒問題
因為除了胃痛之外
      我還真的沒有啥問題好問的
在很多人眼中我是個很叛逆不聽話的孕婦
其實我只是照著快樂人生的步伐在走
而我也想跟我一樣的孕婦說
別理會別人說妳是個叛逆或是不聽話的孕婦
只要妳不吸毒也不是做壞事
又按照醫生的話乖乖走
那些"不是醫生"的人說的鬼話
就一耳進一耳出偶爾起來跳跳腳就好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