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會跟我有一樣的煩惱
總是買了便當後又老是吃不完
      剩下來的倒掉怕被雷劈
       不倒掉丟到肚子怕一但發胖會被自己劈
怎樣做都不妥
當然有些人選擇把剩餘的便當冰起來
等到下一餐再熱來吃
      但往往那美味的程度已經差好大一截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
      看我如何將吃不完的炒飯做成美味的粥品




~材料~
剩餘的炒飯、
高湯塊(我只用半塊)


 

~調味料~

 

 

~作法~
1.將剩飯丟入小鍋中加入約2倍的水
(水量自己斟酌增或減)
2.加入高湯塊後大火煮滾轉小火
3.悶煮約10分鐘待米飯軟爛
(若想吃更軟爛的粥就再多煮一下)
4.打顆蛋花再滾個15秒即可上桌


~Milky小叮嚀~
若不夠鹹的自己再加點鹽巴進去調味




這樣簡單的料理方式
輕輕鬆鬆就將令人難以下嚥的隔餐菜
料理成美味的蛋花粥端上桌
當然粥裡頭想再多加配料也都可以隨自己喜好
若要像這樣單吃也很美味




灑上蔥花讓顏色更美
不過由於我不敢吃新鮮的蔥花
      所以我灑點乾燥過的蔥花




當然,也可以加上大把肉鬆
攪拌均勻後整碗粥品都充滿著肉鬆香
      更是迷人到一碗接一碗的停不下來
各位上班族們
還在頭痛吃不完的便當料理嗎?
試試看這樣不同的變化有趣好吃又方便唷!

 

 

 

 

 


 


 

 

 

~瀏覽人氣~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