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天是氣象局說最後一天有陽光的日子
即便因為昨天瘋狂打掃家裡
又是掃地、拖地、刷浴室兼刷狗的
       把我一整個身體累到要垮掉
但我仍頂著全身酸痛趕緊出門去蹓蹓
就怕陽光會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回想以前在台中時
      何曾如此珍惜有陽光的日子
現在來到了北部看不到太陽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
若連續太多天見到陽光伯伯
       我才真的會被嚇到以為要世界末日了
嗚嗚嗚....天知道我到底為什麼要來北部啦!!
     媽的~~快把中部的陽光還給我




今天在新光樓下的摩斯用餐時
無意間看到有一桌的小朋友
目測年紀最多是大學生的年紀吧!
       但他手上拿了一台讓我很傻眼的物品
那就是Nikon的單眼相機
當時我一度懷疑我提早有老花了
但我一面嗑著我的海洋珍珠堡一面努力查看
最後確定...真他媽的是單眼耶!
此時我心中不禁在想
現在的父母真捨得給孩子買東西
一台要價最少2萬5千元起跳的單眼相機
       就這樣被一個還在唸書的孩子拿在手上把玩著
想一想我自己
之前就是都用相片中這台富士便宜的類單眼
直到去年生日時老爺子才送了我一台Nikon的單眼相機
算一算老娘出社會滾了快10年
才有幸拿到人生中第一台單眼相機
而這孩子搞不好連跟社會都還沒沾上半點邊
竟然就能手持萬把塊的相機
        歐....歐....歐林阿媽卡好的咧!!
這樣的場景讓我好想扁人




許多人都認為我跟老爺子對懷孕很冷淡
其實我們也沒有很冷淡
        我們只是沒像現今大多數的父母那般誇張開心
就如同與我交情不錯的格友曾說過
有了孩子縱然會開心
      但也沒有必要高興到飛上了天
因為孩子的出生只是製造了你更多人生的衝突罷了
看到她說的這段話我真覺得
        她句句都講到我的心坎裡頭去了
我與老爺子就是這樣
總覺得有了孩子就有了孩子
       我們的世界沒必要為了孩子瘋狂打轉吧!
反觀現今社會晚婚又少子化的關係
因此許多人對孩子總是照顧的無微不至
反而扭曲了許多孩子的價值觀
甚至許多家長很愛幫孩子出主意做決定
而讓孩子們失去了自我處理事情的能力與判斷力
       我想....學習放手才是對孩子好
人要懂得去相信孩子本身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不是努力幫孩子解決他的問題
從小就適時的放手信任孩子
鼓勵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去正面思考所有事
我覺得這才是真的為他好
說真的我不知道要如何去教一個孩子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還沒有想當媽
所以...我將來也只有辦法跟嫩嫩做朋友
因為長輩會習慣性發號施令
長輩也會幫孩子解決所有疑難雜症
甚至長輩會把孩子寵到無法無天
但是朋友只會給予適當的意見卻不會插手你的人生








 

 

 

 

~來段P.S~
各位的留言我都有看到
只不過現在肚子越來越大的關係
讓我越來越懶得坐在電腦前
因此大家的留言回覆都讓我先欠著嘿!!


 

 

 


 

 

 

 

 


 


 






~瀏覽人氣~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