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在家狂煮東西
只因為某人一句我好久沒煮給他吃了
所以那一陣子真的是卯足了勁的煮
而這一道白菜滷與之前發表的麻油松板梅花豬
都是同一天煮的
還記得那天這兩道都煮的很成功
       讓老爺子吃的超級開心fm2_icon_517_樂1
而我自己隔天也還把他們當成我的便當菜呢!
說到白菜滷大家都很喜歡
似乎只要到小吃店有這一道菜
很多人都會二話不說的點來吃吃
而今天我做的口味是比較偏素菜的方式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不愛蝦米
加上當時家裡也沒肉絲了
      所以就直接把他做成素食的方式onion%20(8)
不過即便是這樣做仍然超級好吃的呢!




~材料~
黑麻油。。。1大匙
大白菜。。。半顆
紅蘿蔔。。。半根
香菇。。。6-8朵
油蔥酥。。。適量


 

~調味料~
醬油。。。適量
鹽。。。適量




~作法~
1.取一砂鍋熱鍋後倒入黑麻油
2.依序加入紅蘿蔔絲、香菇絲拌炒一下
3.加入大白菜拌炒一下讓大白菜軟化
4.加入可淹過食材的水量級調味料及油蔥酥後
5.蓋上鍋蓋悶煮至白菜軟爛即可


 

~Milky小叮嚀~
若起鍋後不夠鹹再以鹽調味即可




這一道白菜滷可以做的很簡單
當然也可以做的比較複雜些
若想做的複雜一點
可以加入蝦米、肉絲進去
最後還能添加點市售炸好的豬皮唷!
而無論怎樣做這一道菜都好吃
      尤其用醬油滾過白菜的味道真的是棒到沒話說呢!th_101_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