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某一天老爺子看電視時
看到了詹姆士在做豬排蓋飯
      看到他一臉想吃的樣子fm2_icon_508_色1
忍不住上網搜尋了一下那一天節目的影片
看完後也試著來挑戰一下
從沒想過只在日式料理店出現的豬排蓋飯
      也可以輕鬆的呈現在我家餐桌fm2_icon_514_亮1
現在就來看一下這美味的豬排蓋飯要怎麼做吧!




~材料~
里肌肉、麵包粉、蛋液、麵粉、洋蔥絲


 

~調味料~
醬油、味霖、酒


 

~作法~
1.里肌肉切約3公分厚拍成片狀灑鹽醃製備用
2.鍋中加入醬油、味醂、清酒(3:2:1)及水煮開成醬汁
3.步驟2中加入洋蔥絲煨軟
4.取里肌肉片依序沾上麵粉→蛋汁→麵粉→蛋汁→麵包粉
5.起油鍋(約170度油溫)放入豬排炸至兩面金黃後取出切長條狀
6.將切好的豬排放入醬汁裡淋入部分蛋液蓋上鍋蓋開大火煮約5秒
7.掀蓋再淋入剩餘蛋液蓋鍋大火煮5秒即可呈入飯上


 

 

 

~Milky的小叮嚀~
這食譜都是來自於型男大主廚的這一篇
【大明星指定菜】日式豬排蓋飯
若不懂的可以看這一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3R3am_aL30
我有把影片找出來給大家參考
看影片比較簡單




給各位看一下
原本小小一塊豬排沾粉過五關後
(過五關就是麵粉→蛋汁→麵粉→蛋汁→麵包粉)
炸出來竟然可以又大又漂亮
     真是令人感動不已fm009




那天炸了兩片豬排
一片是我要單吃的炸豬排
所以當那炸好的豬排切片之後我忍不住的狂拍了幾張




可惜我的功夫不夠好沒詹姆士那樣厲害
      所以我的切開後皮肉會呈分離狀fightmon%20(60)
我想應該是我麵粉蛋液沒有把他們壓緊造成的




這一份豬排飯外表看似很成功
可惜的是我看影片時
看到詹姆士那醬油狂加狂加的
       所以我也跟著狂加狂加fightmon%20(81)
但卻沒想到人家用的應該是日式淡醬油
      所以最後一整個就是鹹到不行fightmon%20(84)
害我們家老爺子最後吃到好想殺了我
嗚嗚嗚....難得炸的如此漂亮
        怎會敗在醬汁的製作上tusky%20(18)
奉勸各位朋友們千萬別跟我一樣北七才好
試試看吧...光是用這方法炸出來的豬排嫩度
就一整個讓我們家老爺子驚豔
可惜醬汁太鹹不然我們家老爺子鐵定佩服不已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