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何時開始
       我的腦中一直想來做港式叉燒fm2_icon_508_色1
也因此在某一個夜裡
當我看著冰箱內還有一段小里肌肉
忍不住的備齊了需要的材料後就馬上來製作
由於我是照印象中所需的材料買完後
才著手上網找叉燒肉的食譜
也因此我的叉燒肉沒像人家醃了1-2天來的那麼入味
但是這味道卻仍是相當美味誘人
     現在就來看看該怎樣自製簡易的叉燒肉吧!onion%20(63)




~材料~
小里肌肉
(有帶些肥肉的更好)


 

~調味料~
蜜汁烤肉醬。。。3大匙
蕃茄醬。。。1大匙
香蒜粒。。。1小匙
米酒。。。1大匙


 

~Milky小叮嚀~
若買得到叉燒醬更好
我因為買不到叉燒醬所以改買蜜汁烤肉醬
香蒜粒也可以用新鮮的蒜頭代替
(我是個人不愛新鮮蒜頭啦!!)
由於我肉的份量不多
所以調味料份量比較少請自行斟酌




~作法~
1.將肉與調味料混和後醃1-2天
(醃製時最好要翻個面讓他醃的比較均勻)




2.烤盤鋪上錫箔紙並架上烤架並放上豬肉
3.送入已預熱200度C的烤箱烤約20分
4.刷上醃醬後翻面再烤約10分鐘
5.最後調高溫度將表面烤至為焦即可


 

~Milky小叮嚀~
烤的時後我三不五時就會刷一下醃醬
不嫌麻煩的可以這樣做
覺得太麻煩的就翻面時再刷也可以


~來段P.S~
       我家烤箱髒的有點恐怖onion%20(8)
但是請相信我
我已經很努力的清潔他了
       但他還是如此不合作我真的沒辦法onion%20(64)
請各位見諒吧!




耶~~~不是在介紹叉燒肉
       那裡來了一隻熱的半死的胖小狗?foodshow%20(7)
呵呵....這大家就有所不知了
每一次當我使用烤箱時
我們家錢錢就會死守在烤箱旁邊
       就算被烤箱熱到要中暑他也不願離開一步th_111_
即使烤完後的成品沒他的份
他仍堅持要守著烤箱守不住食物
      我也不懂他那裡來的堅持fm2_icon_013_這




好啦~~成品出爐了
看這外表因為不斷刷著醃醬而閃閃發亮
     感覺真是可口極了呢!fm009




不過最後切開的成品沒有預期的美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怪我這雙一點也不靈巧的雙手
不知那來的丟臉刀工
      能將肉片成這樣慘不忍睹的醜樣子
真是白白浪費了我烤完後那誘人可口的模樣
       嗚嗚嗚....好想把手給剁了
看完後有沒有很心動呀?
其實港式叉燒沒有想像中的難
花點時間醃製好後再送入烤箱烤完就可以了
喜歡嗎?快點動手自己試看看吧!


 


 

~參考資料~
小米桶 - 辣烤叉燒肉
愛戀溫哥華 - [烤食] 自製美味の蜜汁叉燒肉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