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發表了自製蜜金棗
做了那蜜金棗後也有拿一些來公司分同事
      得到的反應都不錯害我玩上癮了的一直做不停
之前客訴姊姊知道我金棗買貴了
她說有便宜的要幫我買
那知這真的是便宜到很誇張
       因為客訴姊姊買了約3斤給我卻一毛都不收
真的是害我很拍謝
       也因此趕緊加工玩起金棗醬要回贈給她
這一次我不用瓦斯爐來做
想說麵包機也可以做果醬所以我改用麵包機來做
這樣其實更加方便喔!
家裡有麵包機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要怎麼做吧!




~材料~
金棗。。。900g
糖。。。690g
水。。。5大匙
鹽。。。4匙


~作法~
1.金棗洗淨後泡鹽水約2-3小時去苦味
2.洗好後的金棗切成條狀備用




3.拿出麵包機後選擇8號果醬行程


 

~Milky小叮嚀~
各家的麵包機行程都不一樣
請自行選擇他的果醬行程來製作喔!




4.依序丟入金棗→糖→金棗→糖直到丟完
5.加入水後蓋上蓋子按下開始即可


 

~Milky小叮嚀~
麵包機一開始會加熱所以都沒動靜
看上圖右邊那張就可以看到麵包機下方有紅紅的
那就是正在加熱的證據唷!


 




過了一小時10分後
(我的麵包機製作果醬的時間是這樣)
將蓋子打開一看金棗醬就已經完成了唷!!!
     是不是很簡單又方便




這一次有買塑膠瓶回來裝
所以我都晚上製作放到隔天涼了後再裝瓶
若是用玻璃瓶一做好就可以裝瓶了
      是不是相當簡單的方法
若不想在那邊苦苦等候金棗煮呀煮的朋友
也可以改用麵包機來做
不過我家這台威寶的麵包機在做的時後有個缺點
他加熱的機器好臭好臭會有一種塑膠味道慢慢飄出來
不過成品是沒有這樣的味道請大家放心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
   最近玩上癮了連做三批還都不夠分的說


 

 

 








~瀏覽人氣~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