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前一陣子重感冒
這一次的感冒都會伴隨著咳嗽還有『燒聲』
也因為這樣害我只好請假一天
嗚嗚嗚....到現在想到我的全勤飛了
      整顆心真是刺刺痛刺刺痛的不得了呀!!
也因此我必須趕緊讓自己的聲音恢復才能上班
還記得知前有聽過金棗可以治咳化痰
上網google了一下蜜金棗的作法
       下了班後趕緊衝到黃昏市場找看看有沒有金棗
阿哈~~真是幸運剛剛好有看到金棗
因此買回家開始瘋狂製作我的蜜金棗囉!




~材料~
金棗。。。480g
糖。。。320g
水。。。240g
鹽。。。3大匙


 

~作法~
1.金棗洗淨後泡鹽水約2-3小時除苦味
2.將泡完鹽水的金早洗淨後擦乾
3.在每顆金棗身上畫個2小刀但不要切斷
4.將水與金棗一同入鍋煮沸約30分


 

~Milky的小叮嚀~
在寫這篇時發現我多弄了一張圖
大家應該會發現下方中間那張圖與左下那張有啥不同
哈...是鍋子太大換小鍋啦!
然後弄照片時沒發現就把他們放進去了
這若一改又有好多張圖要改好麻煩
      所以我就...懶得改了




5.小火煮約30分後加入糖(或冰糖)




6.小火續煮30分一面煮要一面攪拌以免黏鍋
7.煮好的蜜金棗就像右圖這樣亮金金的


 

~Milky的小叮嚀~
糖的部份可換成冰糖或是麥芽糖比較不會死甜
      因為家中沒有我又不想再去買就...就...就隨便啦!




煮完後放涼就可以裝到瓶子裡
若是要裝到玻璃的瓶子中可以不用放涼
趁熱放入後蓋上蓋子倒放
聽說這樣會變成真空狀態就可以放很久
若是要放到塑膠瓶中就要待涼後再裝進去喔!
而我那天做的時後啥都沒準備好
所以只好挖出家裡之前~☆~綺~☆~卡媽送我的保羅瓶
然後一罐罐裝好封住冰入冰箱
     哈哈...後來發現這樣裝瓶變得好可愛喔!




那幾天狂吃又狂泡這蜜金棗來喝
      果然咳嗽還有燒聲都好很快很快的說
      我聽其他同事說這次感冒光咳就咳了一個月
呼...喝了熱熱的這金棗茶就沒這樣的煩惱真是不錯
記得喔...有咳嗽的人金棗泡完後要連皮整顆吃下去會好快一點
昨天我又拿了我們客訴姊姊幫我買的金棗
      然後切一切丟入麵包機做成金棗醬拿來泡茶喝真美味呀!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看看
真的真的相當簡單就可以做出來了喔!
不過這糖我覺得還是可以再減量
基本上金棗與糖的量1:0.5是個不錯的比例
(通常看到都說是1:1但大家都覺得太甜改成1:0.5)
但若是有想要把金棗不泡水直接吃那我建議把糖再減少一些
當然我後來做成果醬的我糖就弄多一點
因為我是想要全拿來泡水喝所以做甜一些
大家可以適自己的喜好增減糖量喔!


 


 

 

 

~看看別人怎麼做~
卡媽 - 蜜金棗
carol - 蜜金棗
梅子 - 蜜金棗。金黃色的誘惑
jun0720 - 蜜金棗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