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小妹拿給我她自製的沙嗲醬已有一段時日
怕這沙嗲醬會壞了
趕緊趁前兩天有空時把他拿來炒盤肉
老實說我挺佩服許小妹的
這沙嗲醬印象中用的材料也是不少
還記得我也曾想過自己做
但當時看完材料及作法後我就直接放棄
沒想到她竟能這樣細心的把他做出來
實在讓我訝異不已的
不過她做啥事都相當認真到誇張
記得之前同事有跟她借本包水餃的食譜要來參考
      沒想到一拿到書後同事也嚇一大跳foodshow%20(7)
因為這位妹妹她竟然還做重點筆記的貼了一堆便利貼
真是讓人想不透的是
啊~~啊~~啊不就是包個水餃嘛!
       有沒有必要如此認真又不是在考聯考fm2_icon_013_這




~材料~
紅蘿蔔絲。。。少許
洋蔥。。。半顆
火鍋豬肉片。。。1盒
辣椒。。。一條
九層塔。。。少許


 

~調味料~
沙嗲醬。。。2小盒
醬油。。。1大匙
鹽。。。適量
味霖。。。少許(可不加)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辣椒片後丟入蘿蔔絲
2.待紅蘿蔔絲微軟後加入洋蔥絲炒軟後加入肉片
3.待肉片半熟時加入所有調味料及適量的水悶煮
4.略為收汁後加入九層塔翻炒一下即可


 

~Milky小叮嚀~
其實味霖可加可不加的
我只是想吃偏甜一些的料理所以加了一些進去
不吃辣的就別加辣椒了




這一道帶著南洋風味的沙嗲料理
實在是辣的很夠味又好下飯
      害我當天扒了一大碗飯的飽到一個不行fightmon%20(80)
只是我不太清楚
       明明就不吃辣的我為何要如此折磨自己
讓自己一面狂喊好辣又一面扒著飯
     最後害自己狂胖下去的th_033_




再看一眼這道夠味的好料
誰說沙嗲醬只能拿來烤肉串用呀!
把他拿來炒出一盤美味的料理也很棒的
沒沙嗲醬的人就去找看看
看坊間有沒有在賣現成的去買來料理
不然就自己學著我們許小妹
乖乖做出一罐又一罐的好吃沙嗲醬吧!


 

 

 

 

 

~瀏覽人氣~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