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初一我吃素想說自己來煮個炊飯
      剛好也可以分給幾位同事吃fm2_icon_503
只是好可惜我這炊飯因為第一次用LC鍋做
不太熟LC鍋煮飯時的狀況導致水量完全沒掌控好
      所以整個飯的口感都偏軟我不喜歡fm2_icon_018_嫌
拍完照後直接加了一堆水把整鍋煮成鹹粥
原本這道不是很想po
因為覺得也沒做成功何必跟大家說失敗品
只是再想想若那水量有掌控好的話
其實這一道會相當美味
所以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囉!



 

~材料~
香菇。。。12朵
金針菇。。。1包
柳松菇。。。1包
紅蘿蔔。。。1小條
菜脯。。。4大匙
高麗菜。。。1/4顆
青江菜。。。5-6小顆
(大顆的大約2-3顆就夠了)
白米。。。3杯
豆皮。。。1份

 

 

~調味料~
黑麻油。。。2大匙
沙拉油。。。1大匙
醬油。。。適量
鹽。。。適量
米酒。。。4瓶蓋




~作法~
1.起油鍋後燒熱依序加入菜脯、紅蘿蔔、香菇翻炒
2.待食材略圍出水後加入剩餘的食材拌炒
3.待高麗菜半軟時加入米一同翻炒




4.加入3杯的香菇水及豆皮煮滾後調味
5.轉小火煮約15分後關火
6.丟入青江菜後繼續悶約10-15分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我忘了是在誰家的格子學到一招新的
就是那豆皮可以不用勁泡過
要煮的時後只要把他捏碎丟進去就好
這方法真是方便極了
青江菜最後丟是怕太早丟沒口感顏色也不美




各位看看這飯
       唉~~~~軟趴趴的一點也不Qonion%20(71)
真是越看越難過的說
我這一次怕料太多水會不夠
所以我水大約加了3.5杯進去一起煮
        沒想到這竟是失敗的主因tusky%20(18)
而且LC鍋悶的效果很好水份不會流失
加上蔬菜還會出水導致整個水量過多了一些
所以我勸各位若是用LC鍋來煮
我建議水與米的比例是1:1或是1:0.8
若用砂鍋來煮的話我測試過1:1是最棒的比例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看看我其它煲飯系列~
古早味脯香高麗菜飯麻香蔬菜煲飯


 

 

 

 

~瀏覽人氣~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