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躺在床上快睡著時
突然腦中竟想到
       耶~~~好像有一道菜我一直忘了poonion%20(67)
今天上格子來確認了一下
       還真的是忘了這一道可口的湯品fightmon%20(79)
記得這一道是與
洋蔥鮪魚蘑菇飯同時做的
結果po完後竟忘了這一道
現在趕緊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還記得那時我前一兩天去市場買排骨
無意間看到了一些不錯的菇類
當下也把他們買了回家
原本想來做個鮮菇燉飯來孝敬自己
但剛好拖阿娘買的中藥也寄到我手上了
就這樣拿出了片當歸加上一點枸杞
還有我做無錫排骨時順手切下來的瘦肉塊
      把他們結合成一道湯品tusky%20(52)




~材料~
鮮香菇、鴻禧菇、當歸、枸杞、瘦肉


 

~調味料~


 

~作法~
1.當歸及枸杞先泡入水中約10分鐘
2.菇類洗淨切好後與瘦肉加入鍋中與藥材一同熬煮
3.煮熟後調味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會浸泡藥材是學媽媽的
阿娘每一次都會稍微泡一下
說是要讓藥香出來所以我也跟著這樣做
      不想泡的不泡也無彷啦!fm511



看看這道簡單的湯品
那時喝上這碗清爽又帶有當歸味的湯
      真的是又清香且甘甜onion%20(47)
而且湯裡頭還有我愛的菇類香味
這道湯品可說是相當符合我愛的口味呢!
還記得那時去市場買那排骨時
      因為太貴而害我心痛不已fightmon%20(51)
那天把切下來的肉拿來煮成湯後
發現那肉質真是棒透了
每一塊肉都會QQ的很有嚼勁
       難怪這肉會如此的昂貴不是沒道理的


炎炎夏日若仍想吃到藥膳又怕太熱
我想這樣的方法應該是不錯的
想喝嗎?找找冰箱有啥材料可利用
      快為自己上一碗清爽又好喝的湯品吧!fm2_icon_514_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