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用起酥皮做的派飯
是我好久之前就構想好預定要做的
只不過每一次不是太懶就是材料借放在公司冰箱忘了拿
一直拖到了今天我千辛萬苦的逼自己要記得
        終於~~我把他做出來了m_002
而這黃金酥派飯也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起酥皮烤的酥酥軟軟
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的香味
再與包裹在裡頭的奶油燉飯一同入口
      那美妙的好滋味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得出來fm2_icon_508_色1
現在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怎麼做唄!


 





~材料~
紅黃甜椒、秀珍菇、蘆筍、培根
雞肉、洋蔥丁、白飯、起司條

 

~調味料~
鹽、白醬

~作法~
1.雞丁以少許米酒醃一下去腥備用
2.乾鍋小火煎香切小片的培根
3.待培根的油都逼出後加入洋蔥丁翻炒至黃呈起備用
4.原鍋加一點點油炒雞丁
5.待雞丁半熟後依序加入蘆筍、秀珍菇、甜椒炒熟
6.將作法3的食材加入翻炒一下
7.倒進少許白醬及適量的小火水煮開調味
8.關火倒入白飯拌勻後加入一些適量的起司條
9.拌到會有點牽絲後擺在起酥皮上
10.起酥皮對摺後在上頭及四周都各畫幾刀刷上蛋液
11.烤箱預熱至220度烤至表面膨脹金黃即可上桌


~Milky小叮嚀~
步驟7中的水量依飯量多寡調整
我習慣吃濕一點的口感就會稍微多加一點
步驟8要關火來拌是因為白醬煮太久會越來越濃稠
爐火的開開關關還是依照大家料理當時的狀況來決定

就在我開開心心的做好我的燉飯部份
        轉身一看...阿娘威big_014嚇01
我洗好的一盆菠菜就這麼給他忘在一旁
原本這一道還想加入我愛的菠菜
只是我萬萬也沒想到
我的眼睛竟會視而不見這盆龐大的菠菜
       嗚嗚嗚....我是有選擇性眼盲嗎?fm005
      菠菜~~菠菜~~我真的不是故意遺棄你的fm010
不過除了我把菠菜忘記之外
我今天怎麼烤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點啥
看到照片時才想到
啊~~烤之前我忘了去刷上蛋液
      難怪烤起來的色澤不美

詐看之下好像會覺得這道很難
因為步驟好像多了點
但是說的白話一些就是將簡易燉飯
     包在起酥皮裡頭去烤而已onion%20(64)
步驟會多也只是因為先教大家做簡易燉飯
當然簡易燉飯裡頭的材料要加啥都可以自行變化
這一道我覺得小朋友應該會挺捧場的
因為那香味真的是香到讓人無法抗拒的地步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看看
       很快就能上桌的一道美味料理唷!!fm2_icon_514_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