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買了一包培根回來
因為看到寒星清炒了一份培根蝦仁甜豆義大利麵
讓我也跟著想吃清炒的口味
這現象真好玩因為寒星會做那一道
完全是因為看到我做白醬雞肉玉黍義大利麵
      結果換我看到她的義大利麵讓我想做清炒口味的fm2_icon_013_這
其實所有的料理中我一向偏愛義大利麵
因為做義大利麵的速度很快
不用多久就有一份香噴噴的麵可以上桌
而且愛吃什麼料就放什麼料
沒有很特定的料理方式
      一切只要何乎自己的口味就可以了fm2_icon_514_亮1

~材料~
義大利麵、紅黃甜椒、培根、鮮香菇
洋蔥、蘆筍

 

~調味料~


~作法~
1.食材切適當大小、義大利麵煮熟備用
2.乾鍋小火炒香培根待油逼出後呈起備用
3.原鍋加入洋蔥小火炒香後依序加入蘆筍、香菇、紅黃甜椒
4.待食材半熟後加入義大利麵及一些煮麵水悶煮一下
5.調味後即可

 


~Milky小叮嚀~
若覺得培根的油不夠可另外加點油進去



這一道若想要再香一點
可以一開始加點蒜片小火炒香後再加入洋蔥
其實若以義大利麵的料理方式
我還比較能接受這樣的蒜片味道混在麵裡頭
       只不過這次家中剛好沒蒜fm511
有機會的話也來試看看清炒的義大利麵
別有一番風味唷!!


這幾天除了因為公事忙到無法喘氣的累
導致照片一直沒去整理也沒發文
還有另一件事也擱在心頭上
趁今天終於放假的我在家思考著這件事
前兩天po了一篇炒飯的料理
       也因為這道料理有格友給了我一些建議 
甚至他還為了讓我清楚我錯在那邊
特地也炒了盤飯出來給我看
看著看著我不禁在想
      我是不是不應該跟大家分享我料理的過程fm512
我很相信這位格友的手藝的確了得也讓我很佩服
其實他給我那些建議的方法我都曾試過
使用冰過的隔夜飯或加入蛋液
這些在我以往的料理中也都曾出現過
不過我想我的功夫真的不夠好
      每次炒出來都是過於乾澀onion%20(71)
也因此這一次突發奇想的將油多倒了那麼一點
沒想到剛好符合我的需要
因此我將這方法也分享給大家知道
而我總認為料理就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即可
      做菜也沒有一定的準則或制式的規章可言onion%20(64)
尤其我也不是要去開店當廚師
      做出來只要自己喜歡入得了口就行了fm2_icon_025_羞
就像我當初在家要煮素食薑母鴨
明明要用米酒但因為家中並沒有買
所以跟我一樣隨性的阿娘直接丟一罐XO任我去發揮
      而那天我們一家三口也是吃的不亦樂乎的過癮呀!onion%20(42)
      但是這一次我想了想我料理時太隨性的做法
是否也因此容易讓人誤解而做錯
唉~~我真是對不起大家呀!
原諒我真的不是個廚藝高手或御廚
      實在無法做到像阿基師或詹姆士那般厲害懂那麼多onion%20(66)


 

~後記~
誤會冰釋了
文章中的那位格友悄悄的跟我說
他真的沒那意思...我誤會了
我相信他沒敵意因為那言詞不會很有敵意
只是我誤以為他很強勢的認為只有一種料理法
不過現在知道了原來是表達的文字問題


 

 


 

 

 

 

 

 

 

 


 

 

arrow
arrow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