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欲罷不能的
      瘋狂想po文上來擾亂大家onion%20(57)
大概是因為明天終於放假的關係
讓我可以暫時脫離公司的魔咒
       所以現在精神一直處於相當亢奮的狀態onion%20(91)
一點睡意也沒有的嚇人
既然沒睡意就來把文章都寫一寫吧!

這道素菜飯是我上次吃素時做的
嗯...回去翻了翻桌曆
       竟然是遠在2/24日就做好的onion%20(67)
ㄜ...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因為隔天要吃素的關係加上公司不好訂素的
所以通常我都前一天就先做好
而會想來做這道也是因為看到Carol分享了這什錦素糙米飯
不過Carol加入的料很豐盛看起來可口極了
而我因為不想買太多食材堆在冰箱中
所以我的配料少的可憐
當然也就沒Carol做的那麼美啦!
       不過還好還能下肚就是了fm2_icon_025_羞

~材料~
素火腿、香菇、芋頭、白果、米


 

~調味料~
鮮味炒手(素)、醬油、香油


~作法~
1.倒入沙拉油及香油量約1:1
2.依序加入香菇絲、芋頭丁、白果及素火腿翻炒
3.倒入白米後加入適量的醬油及鮮味炒手調味
4.加入比米量多約半杯的水煮開後移至電鍋中煮開
5.電鍋跳起後將菜飯拌云再悶約15-20分即可


~Milky小叮嚀~
因為我懶惰又沒時間炸芋頭
所以我的芋頭是直接買炸好的冷凍芋頭來做
水量是要比米量再多約半杯
比如說1杯米就加入1杯半的水去煮
因為沒買薑所以我改用香油一同來料理
用香油來料理比較能增添香氣唷!


還記得這一道我也有分給同事吃
我一直擔心這一道吃起來會太乾會不好吃
不過同事說我多慮了
她還很佩服我竟把芋頭煮的很鬆軟很好吃
      到底是我難伺候還是同事太好養了fm005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菜飯很乾很不好吞呀!
更想不透的是我為什麼每一次做菜飯
就總是會把他做成這樣乾到一個不行的說
      悶呀~~悶呀~~悶到底了呀!fightmon%2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