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查爾斯那邊
看到了他去品嚐了這間元氣咖哩
     頓時日我也好想吃咖哩fm2_icon_508_色1

索性昨天晚上自己煮了一大鍋咖哩來解解饞

以前曾做過珍菇嫩肉甜咖哩普羅旺斯嫩胸肉
這些都是與咖哩有關的料理

而這次我改煮素的咖哩
記得以前在家媽媽有時後會加高麗菜進去
我很愛那咖哩裡頭融合了高麗菜的味道
       讓我覺得那咖哩份外的甜美好吃fm007
        不過弟弟就不喜歡了fm2_icon_018_嫌
而這次因為自要煮給自己吃的
當然二話不說加了一堆的高麗菜進去
而這咖哩也加了點前一天買的素食材料一同料理
整個味道就像阿娘在家煮的那樣
     讓人吃起來格外的好吃onion%20(47)


~材料~
佛蒙特咖哩塊、馬鈴薯、紅蘿蔔
高麗菜、素材料


 

~作法~
1.馬鈴薯與紅蘿蔔先蒸半熟備用
2.起油鍋以少許油拌炒一下素料後加入高麗菜
3.待高麗菜約半熟時加入馬鈴薯與紅蘿蔔
4.倒入醃過食材的水及適量的咖哩塊
5.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至入味即可


 

~Milky小叮嚀~
若對份量不會拿捏時
咖哩塊一次先別放太多以免不好補舊
不夠再加一些加一些進去



除了煮咖哩外我也煮了一鍋湯
這是利用之前買回家的康寶香菇雞蓉濃湯粉
與素料煮開後加入小白菜
打個蛋花後迅速的做好一份湯品
      這湯還不錯喝尤其是加入了小白菜更是棒呢!fm503


大家一定很好奇
      為什麼我咖哩不淋到飯上頭fm2_icon_012_問號
其實原本我是拿出盤子準備這樣來呈現
那知道湯先煮好後我就因為太餓忍不住喝了一碗
       結果當我咖哩煮好後我已經不餓了fm2_icon_013_這
只好把他們分開裝以免淋上去後我也吃不下
所以這咖哩我實際上是到了今天才吃
很好笑吧...煮好後就不餓了
多希望我每天都能這樣煮好就不餓了
     那我就不用吃也不會胖了fightmon%20(81)
       啊~~看來我真的是已經減肥減到發瘋了tusky%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