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吃素了
有些人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
有些人比較偉大是為了環保問題
       而也有些人可能是發願或是被逼著去吃素
總之吃素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不過雖說人是越來越多
       但周遭仍充斥著更多排斥素食的人
這時我心中不免想著
素食....有這麼難吃嗎?
       怎麼我都吃的相當愉快又高興的呀?
回頭看看我阿娘與阿弟
他們比我還屌都是天天吃素
而且還都是吃全素
       兩個吃的比我這會碰葷的人還要壯
所以...不免又在心中多加了幾個問號
素食真的有這麼難吃嗎?

        其實素食不難吃
會覺得難吃都是心態上的問題
因為心中原本就是一直排斥這些素菜
連帶的你在吃的時後也會帶著厭惡的心理去品嚐
用這樣的心態去品嚐當然不可能會好吃啦!
所以呀....心態是很重要的
心態若正確你吃什麼都好吃呢!!!
像我每次只要回到媽媽身邊
我們家中就一定不會有肉類的出現
因為媽媽跟弟弟都是吃全素
連蛋都不會去碰的
而我回家也是吃的很快樂很開心
記得之前出車禍回家靜養時
我大概最少吃了3個月以上的素吧!
      當時的我不也沒有怎樣
所以說全都是心態上的問題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會固定吃素的話
那就用平常心與歡喜心去面對
     這樣你會更容易接受素食這樣的料理

不過說到吃素我就很反感一件事
那就是逼人家吃素或是吃葷
像我阿娘打從我有記憶以來她就是吃素的
我從來沒看過她有那天去嗑過肯德基
       或是來個鮑魚及魚翅的
而她也從不曾逼我跟弟弟吃過素
全都還是讓我們自由發展
就這樣發展發展的
當我阿弟發展到他18歲那一年
某天這位電視兒童看到節目在播放屠宰場
清清楚楚的屠宰過程
讓他看過一次後就下定決心從此不碰肉類
     我真的很佩服我阿弟
從小到大他比我還愛吃肉的人
可以說不吃就不吃然後堅持到現在
想一想都有10年了
只是當時有很多無聊的親戚都在逼他葷
      這就是讓我很受不了的地方
       人家要吃素或吃葷關你屁事啊?
逼逼逼..是逼個鬼
所以這是我比較反感的一種行為
因為無論你今天是吃素、吃葷
或是你喜歡吃蟑螂、老鼠、螞蟻的
都不要去強迫別人要與你一樣
沒聽過強摘的瓜不甜嗎?
所以說~請尊重他人的意願
        就算是好意也請先學會"尊重"這兩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