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去非比尋常吃東西時
我們與老闆愉快的聊著天
聊著聊著我們說到了對美食的定義
我跟老闆都同意吃東西的感覺是相當主觀的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一向最怕胡椒味的東西
也很怕台菜裡加上蒜還有蔥的味道
但是有些人就是偏偏喜歡這些

拿鹹酥雞來說好了
很多人去買都會要撒胡椒
我們家這死老頭就是最好的代表
      而我最討厭的就是胡椒味了th_110_
我討厭胡椒有名到我家附近的早餐店都知道
只要我打電話去預訂早餐說出不要胡椒
       大家全都知道是我打過去的foodshow%20(29)
也因此這附近早餐店的老闆娘們跟我也都熟了
有時後整個月都上晚班沒去買早餐
去買的時後每間店都會說
啊~~~妳好久沒來了
由於我太討厭胡椒味了
所以老爺子買的鹹酥雞我一向不覺得是最美味的
除非是我買完全沒給我灑胡椒的鹹酥雞
這我才會覺得是人間美味的食物
      所以說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onion%20(64)
吃到的感覺也一定不會是一樣的


那天老闆說
他喜歡上我這邊看東看西
因為他覺得我懂得吃且評論時也比較正面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得吃
      但大家似乎都誤會以為我是個美食家fm2_icon_013_這
就如同我不會料理一般
      也讓大家誤會以為我很有兩把刷子一樣th_003_
       唉~~你們到底要誤會我到何時啦!onion%20(71)
其實我不懂得品嚐美食
想看看~我既不愛胡椒又不愛蔥跟蒜
吃東西也相當龜毛到極點
生的不吃、牛肉不吃、青椒不吃、茄子不吃、蚵仔不吃
我想再數下去應該三天三夜也數不完
這樣挑東挑西的人怎會懂得吃
我呀~~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吃東西罷了啦!!


而為什麼會聊到這些呢?
最主要是因為老闆說
他很受不了現在有很多年輕的小朋友
全都自以為自己吃遍大江南北好了不起的一樣
總是以自己喜歡的口味然後以嚴厲的字眼
去隨便斷定一間店的好與壞
       其實口味這東西本來就很難說了啦!fm2_icon_018_嫌
只是他們都會用些帶有情緒性的字眼來評論
這點就是讓人相當無法忍受的了
因為料理本來就是無國界又變化多端
沒有人規定你一定要怎麼去做
而且全世界有這麼多個國家
你也不是各國都去品嚐過他們的料理
那怎能斷定說那間店是有多麼的"道地"或"不道地"呀?
每個地區都會有他不一樣的味道
同樣一道料理在台灣北中南三地品嚐起來
口味一定也都不盡相同
     這又該如何說是那一地點的才算道地?fm2_icon_012_問號


聽完老闆說的我也很讚同
口味這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改變不了
不可能大家口味都會一樣
或許我也是因為有這一層的認知在
所以介紹時若遇到我不是很喜歡的料理時
我會提出我的看法但也會跟大家說
這是我的感覺搞不好大家去吃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當然~~美味的東西也是一樣的
搞不好我推薦的東西一堆人去吃了後
全都在背後罵我說被騙了
所以說呀~~若你也喜歡品嚐美食
也跟我一樣愛到處去吃吃喝喝
那請跟我一樣也拿出客觀一點的評價態度來評論
喜歡與否是個人的感覺
但不宜帶有過度情緒性的字眼
     不然這樣評論出來的東西可就不那麼客觀囉!!th_047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