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家時
我繞到薑母鴨小公主家拿我的小雞腿
這小雞腿是上週泡菜一姊寄來送給我的唷!
因為我寄了餅干送她吃
所以她竟然就這麼隆重的回禮給我
      真是讓我害羞到極點fm2_icon_025_羞
因為人家寄東西給妳們不是要有回報的啦!
      但我知道她跟我一樣都是那種會拍謝的人fm2_icon_519_奸1
所以她才會寄了一罐她做的姊姊泡菜
還有這一大盒她先用泡菜汁醃好的小雞腿給我

由於我到昨晚才有時間料理他
家裡又沒有冷凍庫只好一直把它冰在別人家
而這幾天我也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料理
很好~~我想這位泡菜一姊心機夠重
一定是自己不會料理
      所以才藉此機會叫我要料理給她看fm2_icon_018_嫌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想了幾天後決定用蒸的方式
原本想用烤的或煎的
不過烤的我懶得清烤箱
而煎的又怕太油膩了
最後決定來用方便又簡單的方式來蒸他
現在就來看看要怎麼料理囉!!



~材料~
韓味小雞腿、杏鮑菇、玉米筍


~調味料~


~作法~
1.小雞腿排好放入外鍋加了了2杯水的電鍋中
2.蒸到跳起後再加快1杯的水再蒸一次
3.將蒸小雞腿後的醬汁倒入鍋中
4.加入切塊的杏鮑菇及燙好切塊的玉米筍煮至入味
5.加入些鹽調味並以太白粉水勾薄芡
6.將煮好的料及醬汁淋到雞腿上即可



這泡菜一姐把這雞腿醃的很美味
蒸好時偷喝了一口湯汁
鮮甜又帶有點微辣的口感在
真是讓我忍不住的吃呀吃的說
      而且這小雞腿好嫩好嫩fm2_icon_508_色1
我想可能因為是冰凍過很多天了
退冰後雞腿也將水份吸進去
所以料理起來才會這樣軟軟嫩嫩的吧!
因為之前看過日本節目說
要讓炸雞變得香嫩多汁的方法就是
在醃的時後加半杯還是一杯的水
醃製的時間雞肉會將水份吸收進去裡面
所以炸完後的雞腿都會保水多汁唷!

由於這泡菜一姊太熱情了
給了我好多隻小雞腿吃都吃不完
所以囉~拿來當在便當盒中當隔天的便當
不過今天早上我吃了一份培根蛋吐司後
      我飽到吃不下這盒小雞腿onion%20(52)
現在他還冰在公司的冰箱裡面
       我想他可能要再度變成我今天晚上的晚餐了fm2_icon_013_這







小小的後記
剛剛在回覆時熊熊給他想到
這道料理我上桌時有灑上脫水的蔥末
沒脫水的味道很重我不敢吃
敢吃的人加入新鮮的蔥末應該會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