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另一道夏日輕食給各位介紹的就是
tusky%20(52) 香菇熱狗蒸豆腐tusky%20(52) 
其實這一道料理食譜添加的東西沒這麼少
而且賣相也沒這麼差是我搞砸了他
不過還是很好吃呢!
原食譜還添加了蝦仁、四季豆、榨菜
我因為沒有買所以就簡化了這一道料理
不過呀~~因為有添加了香菇
所以吃的時後散發出那濃濃的香菇味
      還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呢!onion%20(47)

這一道簡單料理的材料及作法如下
~材料~
豆腐一小塊、蛋2顆、香菇2朵、熱狗片適量
~醬汁~
醬油、辣油、芝麻油適量
~作法~
1.將豆腐搗碎並將所有材料拌勻加點鹽及太白粉進去調和
2.將調好的餡料填入小碗中約9分滿
3.蓋上保鮮膜後送入蒸籠大火蒸10分鐘即可
(因為家中沒有蒸籠所以我用大同電鍋)
4.最後將調好的醬汁淋在蒸蛋上即可上桌囉!

 

這次做的時後我有小改了一下醬汁
因為不吃辣所以我是改用鰹魚醬油、酒來調製
      這樣淋上去吃起來也是很美味的唷!!!fm2_icon_504_嗯

這道豆腐蒸蛋因為添加了香菇
所以在吃的時後嘴裡充滿著濃濃的香菇味
若是覺得這些料太過單調得話
不仿也可加入雞肉丁、魚板片等等的料進去
我相信一定會變成一道超級豪華的豆腐蒸蛋唷!!
而我是因為怕吃不完不想買太多材料回家
所以就把自己有的東西胡亂加了一通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件事
食譜中有提到蒸的時後一定要蓋上保鮮膜
這樣才不會讓蒸蛋因蒸氣回流而變成一個洞一個洞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