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扭轉失敗邁向成功tusky%20(52)
之前有跟大家提到我做了一道失敗的菜飯
看著那失敗的菜飯心裡想著
到底我該如何扭轉這失敗的局面才好呢?
      想著想著不禁想把他們煮成粥


趁今天放假出門買一些需要的材料
就這樣我加入了市售的乾燥油蔥酥還有芋頭
最後加上爽脆好吃的菜脯蛋進去
果然成功的扭轉那失敗的局面找回我料理的手感
      這粥品好吃到我欲罷不能fm2_icon_508_色1
一面舀到碗裡準備拍照一面忍不住的偷吃了起來
      怎麼會有這樣好吃的鹹粥啦!fm009
唉唷....好吃到害我這麼不要臉的自誇了起來
      真是亂不好意思一把的fm2_icon_025_羞
現在廢話不多說來看看這粥要怎麼煮吧!


~材料~
乾燥油蔥酥。。。少許
市售炸過的芋頭。。。4塊切丁
豬肉絲。。。少許
吃剩的菜飯。。。1碗半
菜脯蛋。。。適量

 


~調味料~
鮮味炒手(素)、米酒、太白粉、醬油

 

~作法~
1.豬肉絲以少許米酒、醬油、太白粉醃約15分備用
2.起油鍋加入豬肉絲炒約半熟後加入油蔥酥及芋頭丁炒熟
3.加入醃過食材的水煮開後轉小火再煮個10分鐘
4.接著加入菜飯煮開後調味關火
5.將事先炒好的菜脯蛋加入拌勻即可

 

~Milky小叮嚀~
這次我的油蔥酥加的挺多的
一來是因為我愛這個味道
二來是想蓋過我之前菜飯裡那豆干的豆味
因為我用的是煮好的菜飯
加入水中後不宜煮太久怕飯會煮到糊掉沒口感
但又怕只煮一下子那芋頭會不夠綿密
所以加入第3個步驟是想要先把芋頭煮軟一點



這一道真的相當美味
香噴噴的油蔥味道搭上軟綿綿的芋頭
偶爾還會吃到那菜脯蛋爽脆的口感在裡頭
      真的可以說是一道完美的粥品onion%20(22)
而且自己煮粥很快樂
      因為不會吃到蔥或是我不愛的椒味onion%20(55)
而且還可以煮成這樣稠稠的但米粒也沒有糊掉
我一向都比較偏愛這樣稠稠的鹹粥呢!
家中若有煮太多吃不完的菜飯
可以用這方法做點小變化又是一道好料
當然如果沒有菜飯那用白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一道濃濃古早味鹹粥fm2_icon_517_樂1


最後附上一張錢錢在後頭偷瞄的照片
這是我拍完後整理照片時發現的
沒想到他就這樣剛剛好的入鏡來湊一腳
     可見這碗芋頭粥有多香了onion%2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