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老爺子的家人要來台中載他一起回南部掃墓
想說來做點蛋糕給他們在車上吃
不過呀~我今天是照著水瓶媽媽的配方來做
一來想試試這不同的配方做出來有啥不同的
二來是因為太懶得出門買奶油了
剛好水瓶媽媽的食譜是用沙拉油來做
嘿嘿~~既可以不用出門又可以不用將奶油打到發泡
     這樣的好方法我怎可能放過他onion%20(57)

 

今天我還特地拍了一下過程
這方法真的很簡單一下子就做成功了唷!
現在就來瞧瞧所需的材料及作法吧!
~材料~
低筋麵粉100g、沙拉油75g、蛋1顆
糖粉40g、牛奶30g、發泡粉一小匙、香草粉及杏仁片適量


 

首先將蛋及糖粉先攪拌均勻
接著再倒入沙拉油拌勻後加入牛奶拌勻
接著分批加入過篩的麵粉及發泡粉
每次都要攪拌均勻後才可再加入繼續攪拌
我大約是分個4次吧!
而加到了第3次在攪拌時就會發現
已經會呈現不太好攪拌的感覺
到了最後一次加入麵粉時這感覺會很明顯
不用怕...還是一樣"輕輕"的把他拌勻就好

 


 

只要攪拌到想上面這兩張圖就可以啦!
而我會在這時後加入我的香草粉再攪拌一下
接著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後
在蛋糕表面灑上些杏仁片就可送進去烤箱
今天我將溫度調整在約只有160-170左右的低溫
因為上次覺得那溫度太高了
事實証明了我今天這樣做是對的
以這樣低溫去烘焙馬芬比較會膨膨的
我大約讓他烘烤個10-15分後
會關下火然後溫度加高到190度左右
讓他表面烘烤到我要的顏色
我發現以這樣的方式去操作我比較好掌控他


      今天烤出來的酥脆仁片馬芬蛋糕我挺滿意的fm2_icon_504_嗯
而且我後來還有再做一份減糖配方的
因為老爺子的爸爸有糖尿病不能吃太甜
手邊沒有代糖的我只好做減糖配方的送給他囉!
嗯~~這次的材料及作法都好簡單
我想一次要我做個5-6份都沒問題的
不過呀...我覺得還是加奶油的比較香說
下次要來試試看先將奶油溶化後的作法看可不可以成功
嘿~~家裡有烤箱的人快來跟著做
這樣簡單的方法不跟著做太對不起自己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