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自己煮素食
所以材料還剩不少
今天上班時我就一直在想
該煮什麼把這些食材消耗掉
而且還要做到讓料理不太油
這樣才不會害我減肥破功
想了好久決定要煮粥fm2_icon_514_亮1
原本是想在粥裡面加蒟蒻
讓蒟蒻取代大部份的米飯
以減少澱粉量的吸收
可是我就是怕自己到超市後
又會一發不可收拾
越買越多的控制不了自己onion%20(27)
所以囉!還是以昨天的料來煮就好

我用昨天煮水炒麵的食材
紅蘿蔔、碎菠菜、木耳、蒲瓜
加上香菇湯塊
煮成這道菠菜蒲瓜健康粥
煮的方式我還是用我最擅長的
懶人煮粥法onion%20(63)
在生米中加入大量的水
放入紅蘿蔔及香菇湯塊一同進電鍋煮
煮好後再加入用水炒熟的
碎菠菜、木耳、蒲瓜
調到適合的鹹度後
以小火再熬一下就可以上桌啦!

 

這道粥品挺簡單的
也沒有啥油煙
而且因為這蒲瓜很甜
讓粥吃起來更添風味
而熱量嘛~~還ok不會過高fm2_icon_504_嗯
若是改以切丁的蒟蒻代替一半的米
那就更完美熱量也會更低啦!onion%20(47)
當然囉~
加入點肉片也會讓粥更有味道唷!
減肥的朋友們可以加入魚肉
這樣熱量會低一點

誰說減肥餐都很難吃
這樣吃也是很美味的呢!
tusky%2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