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陪老爺子來到彰師大
因為他叫學弟幫他報的論文獎有入選
所以今天要來演獎
      然後看能否爭個好名次賺點買菜津貼回去onion%20(57)

好久以前陪老爺子餐加過一次化學年會
印象中好像是在台南成大那一場
由於我們都是唸化學的
所以像這樣的年會鐵定都會碰到熟人
不過我跟這領域已經脫節好久了
所以這次來都是看著老爺子跟熟人打招呼
尤其是他那群很久沒看到的學弟妹們


來到指定的教室裡
看到這些課桌椅讓我也不免懷念起學生時代
還記得那天一到教室後
我差點都快忘了怎麼坐上這種桌椅了
真的是離學生時代好遙遠了
     唉~~歲月催人老呀!onion%20(71)


這是我們老爺子演講時我偷拍的
感覺得到他緊張死了
我想他大概緊張自己若沒賺到買菜津貼
       回家我會直接踢他去給我跪主機板吧!fm2_icon_008


演講完後要先休息吃飯
晚一點才會發佈誰是得獎者
所以我跟老爺子來到附近的小吃店
印象中好像是叫風味吧!
我點了一盤肉絲炒麵覺得還挺不錯吃的
看到炒麵的人好像是學生
年紀不是很大沒想到炒出來的麵這樣了得
      真是少年出英雄的呀!onion%20(47)


這是老爺子點的青椒牛肉炒飯
我也有吃幾口還算不錯
飯都有炒開沒有黏在一起
算是挺ok的一道


吃完後我們晃回去彰師大
由於那天的我也不知是怎麼了
一直處於想睡精神又不好的狀態
所以我們先跑去頒獎會場
兩人看到椅子就坐下來不想移動了
我甚至還小睡了一下呢!
果然睡完後精神真的是好多了
看一下這老頭穿上西裝打上領帶後
       還挺人模人樣的嘛!onion%20(42)


睡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得獎者名單也出爐
老爺子趕緊跑去看了一下他的成績
      唉~~只有優等獎一萬元th_026
原本是期待他能拿個佳作去領三萬回家
     結果佳作從缺害我好想去歐打評審onion%20(56)
上圖是他上台領獎所拍的
不過若是有三萬元的話
那錢錢今年洗牙跟健檢的費用就有著落了
不過~~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起碼這一萬元能讓我少花一點錢也好
但是說到這一萬元
跟老爺子在一起9年的時光裡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跟他拿錢叫他幫忙補貼
錢錢跟他也一起生活了9年
但是我們家這小鬼每次的健檢或是醫藥費
都是由他阿娘我自己省吃儉用拿出來
      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這樣有志氣fightmon%20(51)
不像很多時下的年輕妹妹
都會叫男友出這出那買這買那的
我都是能自己買就自己買不靠他人
      唉~~再次怨恨自己人小志氣高個屁呀?th_033_
不過算了~個性如此也沒辦法
畢竟又還不是夫妻錢還是分清楚點比較好
免得日後有可能會有金錢糾紛





啊~~離題了再拉回來
就是這張獎狀讓我們能抱一萬元回家
而且還是當場領現金呢!
      看到那包紅包我整個人都變得超有精神了th_016_


這位就是我們老爺子的指導教授
也就是他研究所的老闆啦!
他們老師很疼他唷!
還特別留到他都領完獎跟他拍照呢!


這群就是他們目前還在實驗室的學弟妹
都是之前老爺子有帶過的
他們跟老爺子感情也很不錯
也都是留到最後看他領獎
不然像這樣的年會
通常沒幾個人會留到最後的說
像老爺子參加了7年也沒有一次留到最後的


不過這天老爺子心情不是相當好
因為12/3他去做實彈射擊時
由於他是抽到砲兵所以是去打砲彈
結果長官說不能戴耳塞
那知他這樣一轟之後右耳就耳鳴到現在都沒好
甚至還有醫生跟他說
這耳鳴有些人是短暫的有些人會是永久性
所以害他心情超低落的
      連帶我也跟著心情不是很美麗fm2_icon_016_唉
只是我想告訴他
事情來了總是要去面對
就算今天真的會變成永久性的耳鳴
那這樣一直低落也於事無補
人生還有許多的挫折與失敗等著你去接受考驗
至少這只是耳鳴並不是聽不到了呀!
雖然不舒服但總還是要去接受他
或許像你說的我一向都比較樂觀的去面對事情
但是人生不就是如此
很多事情越去在意就會越嚴重
越不去理會才可以更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