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呀~~悶呀!!
原本昨天放假在家的我
就是想利用這一整天的時間來烤兩款餅干
      準備把這些親手做的餅干送給歡沁這位貼心的格友onion%20(22)
感謝她送了那份大禮給我
當然除了歡沁之外
有些跟我比較熟識的格友我也有準備
       原本一切都很完美fm2_icon_503
      真的相當完美只差時間不夠無法再多烤一些送人onion%20(64)
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沒送出去
無法送出的原因相當簡單
      因為我是個北七兼笨蛋還是個大蠢蛋onion%20(56)
我完全不知道做完的餅干放涼後要馬上放入密封罐
我傻傻的將他曝露在客廳"晾乾"
以為這樣他才能將水份蒸發
     沒想到這樣反而是讓他受潮變軟的主因th_082_-1


 


      所以當我隔天很興奮的要包裝時onion%20(55)
拿一個起來試吃發現
       怎麼...怎麼...會完全軟趴趴的onion%20(67)
       這真可說是一個相當晴天霹靂的慘狀th_107_
最好笑的是直到我問卡媽
我才知道我昨晚幹的蠢事竟是元兇
更好笑的是我回想一下
原來我上次做來送人的巧克力豆烤餅
也是因為我做了同樣的蠢事
那時我還一直以為是自己烤的不夠久
       現在真相大白我終於知道了onion%20(71)
雖然這餅干因為我的失誤而失敗
但我還是要跟大家分享這作法
尤其是Juling分享的這海苔奶油餅乾
作法真的是簡單又好吃唷!


~材料~
無鹽奶油150g、蛋白3顆、糖粉100g
低筋麵粉120g、海苔粉適量


~作法~
1.無鹽奶油放到適溫後與過篩的糖粉打至發鬆
2.分批加入蛋白打勻
(需等蛋白都融入後才可再續加直到蛋白用完)
3.加入海苔粉及麵粉拌至麵粉消失就停手
(切勿過度攪拌喔!!)
4.將麵糊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剪個小缺口
5.以螺旋方式擠在烤盤上
6.中間灑上海苔粉後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190度烤
7.烤至邊緣上色即可



P.S
Juling有貼心提醒唷!
她說如果放涼後不夠酥脆可以用170度再烤一下
而我也有貼心提醒那就是
放涼後..請記得
一‧定‧要‧放‧入‧密‧封‧罐


各位看看這餅干烤的多美
虧我這次烤完時以為我已經雪恥了
      沒想到最後依舊是以失敗收場th_015_orz
不過冰過後他有變硬
給同事吃大部份的人都說不錯吃
而且還有那海苔味很香唷!
當然除了這款餅干之外我還有做另一款
貓舌頭酥脆餅
等一下也會把他po出來跟大家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