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一張老爺子最愛的鹹酥雞
(想知作法的請看這裡)
一早生理時鐘及錢錢的吵鬧聲把我喚醒
醒了後也睡不著就來逛逛格子
想說好久沒去逛我訂閱的那些格子了
      感覺跟大家都快要不熟到變陌生人似的一樣
沒想到當我逛到安琪的那篇蝦仁炒蛋
看到我是心有戚戚焉的
雖說我不是希望老爺子進廚房幫我煮飯
但也是跟廚房脫不了關係
安琪文章中更分享了這句君子遠庖廚的由來
這句是出自於孟子之說
孟子說:『君子之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
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
意思是說
因為君子有仁之心,因此不忍見禽獸死
不忍聽禽獸哀號之聲
而廚房是宰殺禽獸的地方,所以君子要遠離廚房
看完後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
這...他媽的這啥鬼呀!
所以說君子們全都很有善心
那在廚房裡那些君子的娘或是君子的妻
      就全都是殺紅了眼的鬼嗎?
那這些鬼煮出來的美食
這群君子怎能吃的津津有味來著呀?
看完後我真的有砍人的衝動了


///////////////////////////////////////////


安琪說她們家的男人都不進廚房
而我們家也有一枚這樣的鬼怪存在著
那就是我家老爺子
或許是老爺子家庭環境的關係
       造就了他這般男人可以不用做家事的壞習慣
所以當我煮好飯似後他吃飽之後
他竟然也當做沒事一樣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這讓我一直不爽也抗議許久
但是...有人不改就是不改這項壞習慣




///////////////////////////////////////////


 

從小在家我跟阿弟也很懶
但是阿娘總是會訓練我們兩個要去洗碗做家事
所以家裡的碗我跟阿弟常會輪著洗
或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在我們家我阿弟也不排斥做家事
許多事情真的是要從小訓練
像老爺子這樣被寵壞了的習慣
我是怎樣都看不下去
       過一陣子就會拿出來跟他翻一下帳
尤其是看著自己煮的那樣辛苦
明明我也累了我隔日也要上班不是放假
我仍要打起精神去洗碗收拾善後
就一整個抓狂到了極點
真是想不透我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
自己出錢去買貴的食材
自己出力辛苦的煮到滿身是汗
最後竟還要自己在那邊收拾一切
       但是這樣辛苦的結果也沒換來一句謝謝
一切的一切都給我當作很應該
嗯....本人我當公主當慣了
      不是很習慣讓人把我當庸人一樣看待fm2_icon_018_嫌
所以我想...我也不再煮東西給這位大老爺吃了
我仍會煮...但只煮給自己吃
       而他嘛~~請他自己搞定他自己吧!


 

 

 

 

 

 

 

 

 

~瀏覽人氣~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