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義大利麵有著無比的著迷fm2_icon_508_色1
所有的料理中我也最愛做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總是能讓我簡單又快速的做好他
尤其在肚子狂餓的時後
義大利麵是讓我最不用花時間的一道料理
不過聽聞許多人不愛煮義大利麵的原因
大多都是因為那麵要煮很久也煮不熟
       光是想到要等著麵煮熟而被瓦斯爐熱死的情況
許多人都會怯步
而不知何時我就愛上悶燒鍋這好東西
以前剛搬到台中沒有電鍋時
我還曾用悶燒鍋煮白飯
       用這方法煮的白飯不但方便且還很Q呢!
       而悶燒鍋連白飯都能煮了要煮個義大利麵有啥難度onion%20(64)
而之前也有許多人很好奇我怎麼煮的
今天我就來分享自己一直在說的悶燒鍋煮麵法
也特地拍照來試範給大家看囉!




~材料~
培根、綠花椰菜、洋蔥、義大利麵


 

~調味料~
香蒜粒、鹽


 

~Milky小叮嚀~
所有材料都可依口味自行更換搭配
有新鮮蒜片的可以加入
沒有的就學我用罐頭的香蒜粒吧!




~作法~
1.悶燒鍋內鍋裝滿可蓋過麵條的水燒滾
2.加入一小匙鹽巴及義大利麵




3.待義大利麵軟化沉到底部後關火送入悶燒鍋

~Milky小叮嚀~
悶的時間都看麵量來決定
以我自己一人份的麵量加上喜歡微硬口感
通常悶的時間都約末3-5分鐘




4.趁此時起油鍋小火炒香洋蔥絲
(有蒜片的可以此時先爆香)




5.加入培根拌炒出香味


 

~來個提外話~
這一次因為好奇買的是低脂培根
打開後看起來跟本就是火腿片一樣完全沒有培根香
真是讓我當時炒的很無力
     嗚嗚嗚....我要的培根香出不來呀!!




6.打開悶燒鍋將悶熟的義大利攪拌一下讓他散開
(他們很神奇喔...這樣悶都不會黏在一起)




7.加入義大利麵、燙熟的花椰菜拌炒
8.調味料後即可




一張張的照片分解圖感覺步驟似乎很多
其實這從頭到尾料理的時間超級短暫
尤其只要先把料都備齊之後
那料理的瞬間你會輕鬆又愉快
家裡有悶燒鍋的快點動手去試看看
這方法真的超便利又快速
       而且還不用搞到自己或整間屋子熱呼呼的


 


 


 


 

~瀏覽人氣~

ivr
ivr














arrow
arrow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