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開始前我要先聲名
家裡除了這台大相機外只剩小DC能用
      但我若用小DC來拍這台相機就實在太侮辱他了
所以我只好上網抓其他人拍的
而這幾張機身照片的出處都是來自於底下的連結
Fujifilm Finepix S200 EXR 評測
對這台相機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去瞧一瞧
裡頭介紹的是超級詳細喔!


是的各位沒猜錯我終於換相機了
很感謝老爺子的康凱
     讓我如願以償的換了一台好相機
一開始我就設定想要買台類單眼的相機
因為想說單眼的自己玩不起
那就拿拿類單眼的來玩玩也爽一些
不過由於同事跟我說
類單眼的價格跟現在一些入門單眼的價格
那價位實在差不了多少
要買不如買入門款的單眼比較棒
       就這樣我又改變主意的想多加點錢去買一台單眼
沒想到老爺子知道我想買相機
就上網幫我一直找功課做的比我還勤快
就這樣讓他找到這一台可媲美入門單眼機種的
富士"頂級"類單眼-S200 EXR




而為什麼會想買這一台
其實對相機不熟的我也不懂規格
單純只想讓照片拍起來更立體分明不用修改太多
而這一台外觀做的跟一般單眼一模一樣
      非常符合我拿單眼的虛榮心以及那股莫名的成就感
況且這台相機除了不能換鏡頭之外
其他單眼有的功能他全都包了
所以我請有在玩相機的朋友幫我看了一下規格後
朋友也說值得買後我就馬上下訂了
      哈哈哈...動作快到連我自己都嚇一大跳
因為這一台的平行輸入的機種
在YAHOO還有PChome都賣到缺貨的說
所以我直接到台北億華的拍賣網上跟他購買
這一台水貨空機價只要$11700元
(公司貨印象是$15900元)
我再加了8G的套餐一共是$13200元
各位看看是不是跟買一台小DC一樣的便宜
如果說有想換大相機又不懂攝影想先練習的朋友
我真的挺推薦這一台
      至少我目前用下來感覺都挺不賴的




各位看看這相機頂端
可以接外閃也有許許多多的功能轉換
當然專業一點的光圈先決、快門先決及全手動模式
他全都能自行變換
而若對這些高檔一點的技巧不懂的人
也可以用他一些自動、SP、EXR的聰明功能去拍攝
甚至還有微弱光的模式以及1公分近拍
這些都可以讓那不懂攝影的朋友們
輕輕鬆鬆就能拍出好相片
現在我們就來看一下拍攝的實際過程




      首先這張絕對不是我拍的
廢話...我擺這姿勢那有辦法拿相機
這是我拿到相機後
在公司請那位有在玩攝影的慎思姊妹幫我拍
       各位看看拿專業相機的人拍出來就是不一樣呀!
輕輕鬆鬆就做到前景深的效果
所謂前景深就是大家都很愛的這種
主題清楚背影模糊的照片




接下來就是我上場了
我們由一開始我還在摸索的照片先來
這些照片我全都未經過修改
頂多只加個邊框還有logo上去罷了
全都是原汁原味的呈現
因為這樣才能看得到我進步的狀況
這是跟老爺子去吃曉明湯包所拍攝到的照片
老實說亮度是夠了但色調我不愛
我一向比較鍾情於黃一點的暖色調
    所以這一張~~失敗




接著來看到的是
上週末與C同學還有會長一家子
我們到綠蓋茶所拍的照片
顏色似乎有那麼好一點點了
     但是我仍然是不太滿意




這是隔天我們到香妍用餐拍的
這一張的色澤及亮度我漸漸的有滿意到
      也看得出我漸漸的比較會控制了




吃完香妍後到洋果子
在戶外陽光充足的情況下
我幫Watson拍的照片
看到他清楚的呈現在我鏡頭下
      真是讓我感動到快流淚了
要知道這種一團黑的最不好拍了說



 

接著看到的是S同學送的草莓蛋糕
先插播一下不談拍照
這草莓蛋糕美味道我差點連手指頭都啃了
S呀S妳真的是厲害到讓我佩服
多希望我也能擁有妳一半的好手藝
好...繼續談攝影
這一張可以看得出來我仍控制的不太好
雖說色調是我喜歡的暖暖色
      但是總覺得似乎不夠亮眼




最後這一張我超級愛
這是今天中午與小學妹跟薑母鴨小公主
一同到Forty cafe用餐時所拍的
看看那漂亮的前景深
還有那足夠的光線亮度以及色調
      吼~~~怎會這麼的漂亮啦!
      啊~~我怎會這樣的不要臉兼自戀
由這一系列的照片可以看出
一台高檔的相機拿在手上
可以讓人拍出跟傻瓜相機一樣糟的照片
也可以拍出讓人驚豔的照片
這些都是取決於拍攝時的技巧及經驗
現在看到許多人一窩蜂的想買高檔相機
但是不會用的人也是多到可以
當然我也曾迷失過想將單眼抱回家爽一下
還好老爺子給了我理智
幫我買了這一台重量與單眼一樣重
機身與單眼一樣大
功能與單眼一樣多但只差鏡頭不能換
而那價格卻只有小DC的價位
用這台來當做我以後邁向單眼的練習
我真的是相當的滿意
老爺子....真是太謝謝你了啦!






 

 

 

 

 

~瀏覽人氣~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