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小艾去吃了紅酒牛奶鍋後
      對那香濃又迷人的味道實在難以忘懷
想到家裡還有一些紅酒及鮮奶油
忍不住想要自己來試試
       沒想到竟然我就真的在家享用到紅酒牛奶鍋了
那美妙的滋味真是讓人忍不住狂吃
現在就來看看我怎麼做這鍋吧!




~湯底材料~
紅酒、鮮奶油、高湯塊、鹽

 


~配料~
蔬菜、鮮香菇、貢丸、火鍋餃、肉片

 

~作法~
1.取一小鍋子加入清水後丟入一塊高湯塊煮沸成高湯
2.加入鮮奶油煮滾後再加入紅酒即可
(若不夠鹹可此時加鹽調整)
3.擺入自己愛的食材即可開始享用

 

~Milky小叮嚀~
高湯:鮮奶油:紅酒=2:1:0.5
口味都可依自己喜好的濃淡去做調整
喜歡濃一點的就把鮮奶油比例拉高
有時間自己慢慢煮高湯更好
若沒時間就學我用高湯塊或是高湯粉來調配




這一次我用的仍是薑母鴨小公主
她之前給我的小火鍋俱
而且這一次我還特別加了酒精膏
讓自己在家就跟在外頭吃小火鍋一樣有氣氛
     看看這熊熊燃燒的火真是美呀!




無法跟大家說出正確的比例
完全是因為我就直接這加一點那加一些的調整
      所以最後到底是加了多少我也不清楚
不過比例上跟我寫的是差不多
當然我沒辦法做出像COSTA那般美味的紅酒牛奶鍋
但是像不像七分樣啦!!
能吃到牛奶鍋中飄著淡淡的紅酒香
      就讓人覺得一整個幸福的可以了




而這一次的配料我也準備的很隨興
都是用一些冰箱裡剩餘的食材
鮮香菇、貢丸、魚餃、白飯等簡單的食材
還有那買一盒送一盒的火鍋肉片
接著剛好家裡也有COSTA那種三角盆
也就跟著學人家這樣擺擺那樣放放的亂搞一通
     讓自己假想自己就身處餐廳裡
而不是身處一個
     只有死胖錢在一旁哼哼哈哈想吃的地方




若沒機會到COSTA享用紅酒牛奶鍋的朋友
不彷自己可以在家試試看
不過老實說還是能到店裡親自品嚐最棒
因為那滋味真是一般人搞不出來的
    試試看這樣的組合吧!


 

 

 

 

 

~瀏覽人氣~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