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部落格不是服務業
雖說格主寫的有點長但仔細看完後
       真的是太認同這位格主的想法了m_002
格主大致上是在說
他覺得blog並不是一種服務事業
這明明是自己的一個小天地
並不需要為了別人的批評來做改變或覺得痛苦
       當然這些前提是在沒有傷害人做壞事之下 

看到格主說看到很多部落格
總是會糟到有些不明事理的格友無情的批評
最常見的就是去吃了人家推薦的餐廳後
回來竟去人家美食部落格批評
      控訴格主亂講亂推薦害他受騙或什麼onion%20(34)
的確呀....這種情況真的很常見
而這篇文章的格主也說了一個重點那就是
人家只是單純的分享他的感想
又不是那間餐廳的服務台或是客服
有問題幹麻去罵人家
      看了後真的很認同這一個觀點fm2_icon_504_嗯




我想很多美食部落格包含我自己
     在寫文章介紹美食時也都會戰戰兢兢的fm513
就怕介紹了後會有人家來說不好吃介紹的不好
不過事後想想那又如何?
口味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格子上有名的豬扒飽假扮天使的暴龍
他們兩個都很推薦的老美牛排
我吃過後雖不難吃但卻不覺得有那般神奇的美味
這能說他們騙人或說他們亂介紹嗎?




       當然是不可以這樣的onion%20(5)
因為每個人習慣的口味都不一樣
我只能說這間跟我比較無緣
但我想有些人比較偏激的人可能就會因此狂罵
這實在是不明理也不公平
人家好心的把他們覺得好吃的餐廳分享出來
我們就該抱持著感激的心
若吃過後想法不同可以提出自己吃後的感想
卻不應該去嚴厲的批評人家
我們只能說這間餐廳不是自己習慣的口味而已




除了對人家格子之外
我也想說說對店家的那部份
總覺得做人在說話時該留點情面
很多人在批評店家的食物時都很不客氣
甚至有時後還批評的很難聽
       常常看到後我都想發言說何必這樣fm2_icon_012_問號
再怎麼說人家開店也是很辛苦的
可以說出自己吃後的感想但不應帶有情緒字眼
甚至在比較餐廳時應該把價位相同的拿來比較才是
總不能拿高級餐廳跟路邊攤比
然後狂罵路邊攤的東西不夠高級對吧!!
        這樣就太好笑了fm2_icon_016_唉
總之....格子是自己的做自己最重要
但也要懂得不傷害人更重要
       讓我們大家一同警惕自己不要做個愛批評的醜陋鬼fm2_icon_015_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