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子快退伍了
之前雖說被禁假不過聽說公文還沒下來
所以連長就讓他開始放一些積假
聽他說若沒有被禁假的話
他在營日只剩2天再不快點放假就放不完了
      因此讓他賺到了4天假期fm009
在他回家的那天晚上我煮了個高麗菜飯
還有他最愛的薑味冬瓜排骨湯
        讓他可以吃的很滿足onion%20(52)
而這一次我高麗菜飯比較特別的是
我不是用砂鍋或是電鍋來料理
這一次我直接用深一點的平底鍋來做
用這樣的方法做出來也一樣會有好吃的鍋粑唷!




~材料~
素火腿、高麗菜、乾香菇、油蔥酥、米


~調味料~
鮮味炒手(素)




~作法~
1.將材料切成適當大小後備用
2.起油鍋先下素火腿及香菇炒香後加入油蔥酥
3.翻炒後加入高麗菜炒至高麗菜出水
4.加入米及適當調味料翻炒均勻後加入與米等量的水
(水是用泡香菇的香菇水)
5.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15-20分後悶15分即可


~Milky小叮嚀~
這次我的水有多放一點點
比例大約是1:1.3左右
大家可針對自己所用的鍋俱來做調整
(砂鍋差不多是等量就好)
順便給各位看一下蓋上鍋蓋轉小火烹煮的樣子
用這種蓋子比較方便因為是透明的
可以很輕易的就看到裡面的情況比較好掌控



像這樣用炒菜鍋或是平底鍋做的菜飯
       也可以有鍋粑出現onion%20(22)
     不過我比較了一下仍是用砂鍋來做最香onion%20(47)
若是改用電鍋的話就不會有鍋粑香了
不過用電鍋的話比較方便因為不用顧爐火
這一次的材料仍是以素材料為主
       最大的主因是因為我的素料沒用完onion%20(64)
哈哈哈....沒辦法...我每次都煮少少的量
每一次買了食材回家
無論是葷食或是素食的材料
     總是要消化好多天才用得完真是煩fm2_icon_016_唉


今天這道高麗菜飯老爺子說沒有很熟
      不過我跟許小妹吃的時後倒是都吃不出來fm2_icon_012_問號
最令我想扁人的是吃完高麗菜飯的老爺子竟說
嗯....這是妳比較愛的口味
      讓我真是有種白白糟蹋我一鍋飯的感覺fm2_icon_515_氣1
而他反而比較鍾愛的是那道薑味冬瓜排骨湯
可惜我忘了拍一張照片給大家看
這次他會愛這一道湯品
最大的主因也是因為我煮好後加了2瓶蓋的米酒進去
讓那道湯飄著淡淡的米酒香
      因此讓他狂喝好多碗onion%20(95)
不過我們許小妹吃了後卻覺得這是一道很普通的湯
她反而覺得高麗菜飯比較香
    唉....我只能說大家的口味真的都不一樣fm2_icon_013_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