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十五是我吃素的好日子
但痛苦的是竟然在假日
若是遇到假日好多店都沒有開
       家附近的素食餐館也大多處於休息狀態onion%20(71)
而我又懶得跑太遠去覓食
想到冰箱裡還躺著沒用完的綠花椰菜
乾脆再去超市買個素料回家煮一道可口的菜飯來吃
就在我亂逛超市時發現
平常貴到死的鴻禧菇竟特價$35元一包
      吼~~~這等好康當然要趕緊搶啦!onion%20(57)
原本我想拿的是白菇...因為沒吃過這種白菇
不過想說菜飯裡就已經沒啥顏色了
再加白色的進去不是更不好看所以只好放棄
       今天這一道麻香蔬菜飯味道很棒又很香onion%20(47)
隔天帶了一份給許小妹品嚐
而那嘴甜的小鬼竟說這是一道很完美的料理
      聽到我整個人是爽到快飛起來了fm009
不過她後面馬上說
       那這樣下一次應該還是會算我一份吧!th_016_
        瞬間真是把我滿腔的熱情給澆到一滴也沒了onion%20(28)
原來這才是她的目的呀!




~材料~
素火腿丁、鴻禧菇、花椰菜、米
薑片、麻油


~調味料~
米酒、鮮味炒手(素)

 

 

~作法~
1.取一砂鍋倒入一點點麻油及沙拉油
2.以小火煸香薑片,待薑片微捲時即可
3.加入素火腿丁翻炒一下再加入鴻禧菇拌炒
4.待菇類出水後加點米酒炒香後加入洗淨的白米及花椰菜
5.加入鮮味炒手翻炒均勻後加入與米等量的水
6.轉大火煮滾後嚐一下味道若不夠再加調味料進去
7.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約15分後關火悶約15分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因為我比較懶所以就一鍋到底
也由於是用砂鍋來炒料
所以我火不敢開太大因為砂鍋會很燙
建議步驟5在調味時先別下太重除非你很有把握
待水滾後嚐一下再做調整會比較好
蓋上鍋蓋後在煮的時後要小心
雖說是要煮15分後關火
但我通常會在過10分鐘後就先去聞看看
就怕鍋底會燒焦到不是出現鍋粑而是出現黑碳
所以當我聞焦味比較重時就會關火了
也因此我有把我悶的時間拉長至20分鐘
不過打開時感覺有一點點不熟
所以我有翻動一下後再用中小火稍稍加熱一下
再悶個5分鐘後即可囉!

這一道菜飯我叮嚀的比較多
主要是因為上一次有跟著carol做了一道
古早味脯香高麗菜飯
那時發現我若照著去煮15分的話
      我底部會焦到一個不像話
我在想應該跟砂鍋還有煮的份量有關
因為我都是做小份量不像人家是做給家人吃的
所以這次我才會做了一些調整
若家中沒砂鍋的人可以在炒菜鍋上炒完
倒入水煮開後移至電鍋中像平常煮飯那樣去煮
不過煮完後一樣也要悶一下就是了

各位看看這張照片
真是一碗美味的麻香蔬菜飯
      還帶有一點香氣十足的鍋粑呢!th_113_
因為是夏天我的麻油用的也不是很多
讓他帶有一些麻油香即可
這樣一道簡單好吃的料理食材變化很大也很隨性
想怎麼做都可以要加啥料也都無仿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試看fm2_icon_514_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