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自己也不知怎搞的
又跟以前一樣快要天天玩料理
      po文的速度也開始莫名其妙的往前衝onion%20(23)
連回覆的速度也跟著超前
這一連串的異相總讓我自己傻眼到一個不行
當我正在想我是否該好好控制一下速度
以免大家跟不上我的腳步
      但才這樣一想完...莫名的我此時竟又在發文章了fm2_icon_013_這
唉...罷了罷了...大家若跟不上就跟不上了

還記得前兩天我到賣場失血快1500元的事吧!
今天這盒豬肉片就是那天帶回家的眾多戰利品之一
當下看到這盒里肌肉薄片時
不知為何腦中就很想吃以燒烤方式呈現的肉
於是當下二話不多說的帶他回家了
昨天把肉加入了些適當的調味料醃過一夜
原本只想用煎肉片的方式幫自己上一套簡餐來吃
那知腦海中突然浮現以前在小米桶那邊
曾經看到的這一道牛肉卷飯
雖說我的肉片很小一片但我決定還是來挑戰看看
不過我沒照她的作法來搞
因為我當時懶得再去看食譜
      所以直接憑印象自己亂亂搞一通onion%20(8)
後來看她的食譜感覺她做的比較有順序且流暢
想做這一道的人建議上她那邊取經
不過現在還是先來看我如何亂搞一通吧!


~材料~
里肌肉片。。。6片
白飯。。。1碗
蘆筍。。。適量

 

~調味料~
蠔油、太白粉水、鹽

 

~醃料~
醬油。。。3瓶蓋
香油。。。適量
沙茶醬。。。1小匙
市售蒜蓉。。。適量
米酒。。。2瓶蓋
鹽。。。適量

 

~作法~
1.取一密封帶將豬肉片及醃料裝進去
2.搖晃均勻後放置冰箱醃一夜
3.蘆筍燙熟備用
4.取一片肉依序鋪上白飯→蘆筍→白飯
5.將肉片捲起後以牙籤固定
6.起油鍋後下鍋煎至兩面都熟後將牙籤取下
7.繼續煎至肉片四面都熟後呈盤切段
8.原鍋加點水、蠔油、鹽煮開後以太白粉勾芡淋上即可



之前許小妹叫我挑戰這一道
      老實說我挺害怕一直覺得不可能會做出來fm2_icon_015_不
因為我又不吃牛也沒辦法買到那麼四方的豬肉片
所以一直不曾想過要來搞
      沒想到今天的材料好像都是為這道而準備的
搞到不做他都覺得怪怪的
不過我做完也吃光後才再去小米桶家逛
此時也才看到人家多厲害
先將肉片接合處下鍋煎熟固定後
再以牙籤串入左右搖晃至熟
      不像我一開始就把肉插的傷痕累累onion%20(71)
煎到一半還狼狽的先關火拔完牙籤再繼續
難怪人家可以當料理達人
       而我只能是個料理廢人th_033_
順道一提若不愛吃醬汁的人可以不加
但我覺得加入帶有薄芡的醬汁後會比較光亮一點
而且口感上也比較滑嫩順口唷!


今天除了做沙茶肉片捲捲飯外
我還有做一道滑蛋菠菜
這把菠菜是之前逛超市時忍不住買回家的
我真的對菠菜超級狂熱
      只要看到菠菜都會忍不住的要把他買一把th_016_
也因此今天剛好拿他來當配菜
看到Anita加把菠菜和蛋結合炒出一盤波菜炒蛋
讓我也是蠢蠢欲動的想試看看
但又不知為何我一直想把蛋擺在菠菜上
就這樣我一開始還想亂搞
要把菠菜及蛋做成糖醋的方式來吃
      後來去問了一下卡媽她也覺得這樣的組合有點詭異fightmon%20(84)
於是與她討論了一下後決定
用她教我的滑蛋方式來做這一道滑蛋菠菜
老實說我以前從沒做過滑蛋
真不知我這盤滑蛋是否有正確無誤的滑出去


~材料~
蛋。。。1顆
菠菜。。。1小把


~調味料~
鹽、醬油、味霖、太白粉水

 

~作法~
1.菠菜燙熟切段鋪盤
2.起油鍋倒入蛋液後先不動
3.待蛋液有點開始熟時用筷子往中間攪拌
4.半熟時就馬上關火以餘溫加熱到自己要的熟度
5.將蛋鋪到菠菜上頭
6.原鍋加水及調味料以太白粉勾琉璃芡淋上即可

 

~Milky小叮嚀~
這一道我在做的時後
菠菜還有蛋都沒有加調味料
我是利用調味重一些的醬汁來搭配
若大家有先把味道調過的話那醬汁就別做太鹹囉!!



不清楚我的滑蛋到底有沒有做對
但是那蛋很嫩倒是真的
我覺得蛋半熟時關火再"拉"個兩下後的熟度很棒
千萬別等到蛋都7-8分熟才關火
因為在裝盤時鍋子的餘溫會把蛋搞太熟
這....也是我做丼飯後的一點小心得
      只不知道這樣是否正確就是了fm2_icon_025_羞
但很可惜的是今天沒買到蟹肉棒回來
不然這一道上面若再灑些蟹肉絲會更漂亮呢!
還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推出的晚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